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北京5天394人申请淘汰老旧汽车

2011年08月06日 11:18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市老旧车更新淘汰政策5天已吸引来394名车主。截至昨天,办理平台的电话和现场咨询量也已突破3400次。

  北京市环保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5日,共有12家企业的543款车型进入网上平台,网点接听来电2993次,接待来访咨询467人,共提交申请394人。

  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工作人员透露,不少人在了解政策后很快就采取淘汰行动,一位车主在8月3日已将1995年买的捷达车转出,昨天特意来到现场填写申请。而另外一位夏利车车主直接询问报废车辆的补贴。

  位于南四环的北汽鹏龙机动车拍卖公司是本市最大的机动车拍卖公司,紧邻北京市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南部中心。公司总经理韩涛告诉记者,8月3日他们进行了一次拍卖,成交的70多辆车中,符合老旧机动车淘汰政策的车有36辆,比例超过一半,而且不少车主还主动询问政府补贴政策的流程和金额。在“北京市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管理系统”,北汽鹏龙公布了36辆老旧车的拍卖价格,其中最低4500元,最高为68500元。

  针对部分车主提出的“疑难杂症”,比如“黄改绿”车、运营出租车、在外地报废车辆能否参与淘汰等问题,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黄改绿”机动车淘汰后能享受政策补贴;个人营运6年以上的出租车,转出外地或者提前报废,也可参与淘汰政策;至于本地车辆在外地报废的情况,车主提交异地报废的书面说明材料、异地《报废汽车回收证明》以及市交管局开具的《注销机动车登记决定书》和《注销证明》后,也能得到相关补贴;针对部分4S店推出的“车主必须过户到其名下才给予代办二手车业务”的规定,车主可选择其他二手车处置渠道。(记者 任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