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到家三月无法上户买“宝来”买来烦恼

2011年08月09日 10:1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到家三月无法上户买“宝来”买来烦恼
汽车销售公司为消费者出示的有关证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家住宜宾城区的市民徐女士近来有点烦:她花10多万元在宜宾江北建国汽车销售公司购买了一辆新款大众宝来车,由于店方遗失了车辆合格证,致使她的爱车至今无法上牌照不敢上路,找了宜宾建国汽车销售公司多次,问题也没有得到解决。

  买回“宝来”新车变成摆设

  据徐女士介绍,今年5月13日,她在宜宾江北建国汽车销售公司购买了一辆新款大众宝来汽车。在办理交接手续时,该公司销售人员告诉她,这辆车的合格证要去成都总公司才能拿到,让她稍等几天。买到爱车的她当时心中喜悦,也相信该店的诚信,当即便一口答应。

  “不料想,这一等就是将近3个月的时间,使我至今无法去车管所上牌照,也不敢开着新车上路,使新车成为摆设。”徐女士说,近3个月来,她多次找到宜宾建国汽车销售公司讨说法,却始终未能得到解决。无奈之下,她拨打了当地的“12315”消费者维权电话,由宜宾翠屏区安阜工商所进行了多次调解协商,但一直到昨日,徐女士仍然没有拿到该车的合格证。

  商家解释销售员业务不熟

  8月7日,本报记者来到宜宾江北建国汽车销售公司,对徐女士反映的问题,该公司销售经理刘旭东做了解释。

  刘经理说,该车本来是有合格证的,但工作人员在交接过程中将合格证丢失。公司在发现该车合格证丢失后,立即通过成都4S店致函厂家补办合格证。由于该公司销售人员对业务不熟,呈交资料不完善等原因,导致补办合格证拖了近3个月。刘经理表示,此事该公司确实有管理不善的地方,目前该公司也对相关人员和部门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决定由当事人承担补办该证的一切费用。

  记者从当地工商部门了解到,在当地工商消协等部门的多次协商下,目前该公司已与徐女士达成协议,由该公司在8月15日前将补办的合格证件交到徐女士手中。如果8月15日过后徐女士仍未得到合格证,该公司将按徐女士的要求全款退车,并负责由于退车所产生的一切费用。本报将继续追踪报道。

  编后:出售的是车,出卖的是诚信

  读罢这则新闻,让人心里不是滋味。卖车连最基本的合格证都不能提供,是想让消费者买个铁壳壳在停车库里当摆设吗?

  一个小小的合格证,3个月办不下来,车商的说法是销售人员业务不熟,这样敷衍的解释也难以让人认同。从表面看,车商出售的只是汽车,殊不知自己同时也在交易一种特殊的商品——“诚信”。每一笔实物交易的

  背后附带的是车商的整体形象和服务承诺,当车商的服务承诺难以兑现时,其预支的诚信积分就在消费者心目中打了折扣。

  当三个月来车商一次次忽悠、敷衍消费者时,已经在出卖自己的诚信积分。如果还不能摆正态度、及时纠正错误,相信在消费者的内心账本上,他们的诚信积分簿将只剩鸭蛋。

 文/图特约记者陈蓉记者田富友 吴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