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乘用车自主品牌占有率连降 日系车重回冠军宝座

2011年08月10日 18:30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报道,自主品牌汽车市场占有率继续下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今天(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汽车产销130.61万辆和127.53万辆,环比下降6.96%和11.19%。其中,乘用车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继续呈现下降趋势。与上月相比,日系车市场占有率超过自主品牌,重回第一的位置。

  中汽协10号的例行发布会,由原来的老会议室搬到了职工之家的大会议厅,环境不仅亮堂了很多,就连工作人员也都穿了一身的粉色制服,年轻了不止一岁。作为协会秘书长,董扬的脸上笑容不断,不仅是因为将要举行的中国汽车出口信用等级的颁证仪式,更因为7月的数据尚有可圈可点之处。

  董扬:我拿到7月份数据,我总体感觉还是不错。7月比六月略高了一点点,没有继续往下掉,我从这个角度看,还挺好,实话说现在我们总量达到1800万,如果持平的话对企业生存还是可以的。

  7月汽车产销130.61万辆和127.53万辆,同比增长1.26%和2.18%。尽管只是1.26%,但相对于前几个月惨淡的汽车数据来说,已经是解了围。而且7月本身也是一个淡季,行业期望金九银十能给中国汽车业打一针强心剂。国家信息中心信息部主任徐长明就很看好今年下半年汽车产销的增速回暖。

  徐长明:下半年我觉得销量上可能维持目前水平,但是增速可能就会快了,因为基数的问题,感觉上这数字,观看起来比现在要好看一些。

  而一直从事市场研究的汽车市场专家且小钢认为1800万量的产销将会是一个常态,汽车产销正在回归理性。

  且小钢:去年是1800万量,今年做到1800万量不是问题,以后也会是这个水平,会一直保持这个水平。

  在7月的数据中,自主品牌乘用车的数据十分刺眼,市场占有率继续呈现下降趋势,当月共销售36.56万辆,环比下降18.14%。在与日系车的较量中也是处于下风。董扬认为市场波动时,自主品牌竞争力就是不如外资品牌。

  董扬:我打个比方,自主品牌像少年,外资是成年,到了冬天一定是孩子先感冒,大人且不感冒呢。如今自主品牌确实很困难。

  屋漏偏逢连夜雨,不久前,宝马的热销车就上演了"双涨"。宝马率先公开针对7月及此后生产的X1、X5、X6等产品提价,平均提价2万元以上,宝马5系520Li车型也要加价1万-2万元才能提车。其他高端品牌也存在同样现象。徐长明认为进口汽车的增长主要是对中高档品牌的补充。

  徐长明:原因是这样,一个是进口车的结构有关系,进口车有一半以上都是豪华品牌,像奔驰、宝马,它本身就有弥补市场空白的作用。

  之前我们的自主品牌享受了一段襁褓期,如今风雨来了,是时候让自主品牌自力更生了,但我们也需要给自主品牌一定的时间和空间,相信他们可以熬过冬天。(记者唐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