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亚麻凉席和汽车座垫 抽检合格率为七成

2011年08月15日 11:33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对亚麻凉席和亚麻汽车座垫产品的质量抽查,在抽查的北京等6个省、市49家企业生产的50种产品中,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0%。经检验,涉及安全技术指标中的甲醛含量、pH值、耐摩擦色牢度、耐洗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断裂强度项目均合格。

  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为部分产品标识标注不规范。产品标识标注的内容,是生产企业向消费者提供的质量明示和使用说明,标识不合格将给消费者选购、使用商品带来不便。抽查中有部分产品标识标注不规范。主要是无中文成分含量、无标准编号、无洗涤方法、无规格号型、无合格证,有个别产品没有标识等。

  部分产品纤维成分含量与标识不符。抽查中有部分产品纤维成分含量不合格,其中有的只标注1种亚麻成分的汽车座垫,亚麻纤维成分含量只有3.6%。此外还有部分产品缩水率不合格。(质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