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小辉腾来了——试驾一汽大众新迈腾

2011年08月17日 17:33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最正统的大众中高级车B7的衣钵继承者,一汽大众新迈腾的亮相,就让人们看到了一款结合传统德国车的扎实严谨,以及融合了时尚品位与中国人审美的成熟之车。8月3日,一汽大众全新迈腾在九龙山举行试驾会,蜿蜒曲折的山路,颠簸不平的柏油路以及高速路,全新迈腾表现出非凡的魅力。

  原汁原味

  作为大众第七代B级车的长轴距版,是第六代迈腾的全新升级换代产品。它不仅是一款原汁原味的德系高级轿车,同时也是一款以中国市场为设计原点、具有中国独特元素的B级轿车。在外观设计上,全新迈腾的设计团队,恰恰正是新辉腾的设计团队。

  源自大众品牌顶级豪华轿车辉腾的设计元素,全面提升了全新迈腾的豪华感,低调中尽显贵族气质。全新迈腾的前脸造型与新辉腾极为相似,颇为大气的四横幅式进气格栅,亚光与高光镀铬的完美结合是大众在高端车型上较为常见的设计手法,体现尊贵与豪华的气质。

  从尾部看,全新迈腾三条干净利落的尾部水平线条,视觉效果上降低了车尾的高度,同时增加横向宽度。据德国大众技术开发部外观设计师安迪亚斯曾介绍:“全新迈腾使用更加平稳犀利的线条以及简洁大气的曲面来衬托整车的沉稳,在双镀铬装饰条的衬托下,尾部明快了很多,更显轻盈而优雅。”全新迈腾轴距比欧版B7长100mm,比第六代迈腾增加103mm,达到2812mm,这也将使其拥有超越主流B级车的宽大乘坐空间。

  大气之选

  全新迈腾内饰整体造型与老款迈腾非常相似,但细节经过了全新设计与匹配。其仪表台依然呈现出经典的“T”字形布局,延续了老款迈腾车型的经典造型。

  清晰的路感以及TSI发动机澎湃的动力依然被全新迈腾2.0T所延续,如果方向盘上增加了换挡拨片,全新迈腾2.0T的驾驶乐趣会体现得更加淋漓尽致。全新迈腾与上一代车型同样搭载2.0TSI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引擎,其中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47Kw/5100-6000和280Nm/1700-5000,而低速高扭的特性使得新迈腾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8秒。与之相匹配的是6速DSG双离合变速器,换挡平顺的同时也提升了燃油经济性能。

  全新迈腾整车的悬挂采用偏软偏舒适的设计,令高速行驶时紧急变线信心不足。除此之外,6速DSG双离合变速器在“D”起步阶段有些“温和”,但在手动模式或“S”运动模式下,整体表现可圈可点。

  “大M” 迈腾B7L车型凭借超出10厘米的加长轴距,俨然是为喜大求全的国人量身打造的中高级商务车,再配合大众特有的燃油直喷涡轮增压引擎和DSG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系统,全新迈腾无疑将进一步抢占同级车的市场份额,同时也将与同根生的上海大众新帕萨特同台竞逐。记者 舒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