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秦皇岛城区3800余辆出租车油改气工程已近尾声

2011年08月24日 10:43 来源:河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目前,秦皇岛城区3800余辆出租车油改气工程已近尾声,油改气工程的速度和规模居我省前列。
  今年以来,由于油价节节攀升,再加上政府和职能部门的政策扶植,秦皇岛市出租车司机主动对汽车进行了油改气。
  的哥刘小虎算了一笔账,他的出租车每年能跑十几万公里,按目前93#油价7.3元/升计算,一年的燃油成本至少要五六万元。而1立方米天然气与1升汽油所跑的里程数基本相当,天然气价格却只有3.5元/立方米,油改气后既省钱,又环保。
  据介绍,出租车后备厢由于容积不同,安装一个天然气气瓶的费用在7200元至8100元之间,一般的出租车半年左右即可收回成本。
  省钱成为出租车司机进行油改气的主动力,低碳减排成为油改气后的结果。据秦皇岛市城市管理局燃气科相关人员介绍,经过技术测算,用天然气不仅省钱,而且对环境的污染也小,减少了有害气体的排放。随着城市汽车保有量的增加,油改气对于改善城市空气质量,不失为一个好的途径,尤其对秦皇岛这样一个以旅游、生态环境为主打招牌的城市,意义更加重大。
  针对油改气后出现的检车、上保险等问题,秦皇岛市城市管理局牵头并协调各个部门,为出租车油改气提供了政策保证和支持。(吴永哲 李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