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日产式的速度与激情——试驾新TIIDA GTS

2011年08月24日 15:42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此前日产品牌在普通消费者眼中,无论是骊威、轩逸还是天籁,都给人以注重空间和舒适的中庸印象。要知道拥有超级跑车GT-R以及“世界十佳发动机”等利器的日产,其看家本领可绝不仅限于此。日前,记者赴满洲里试驾了全新一代TIIDA GTS,充分感受了一番东风日产的T动力资本。

  新TIIDA GTS采用了“Agile”跃式设计风格,简约中透着时尚。全新17英寸运动铝合金轮辋和17英寸普利司通轮胎,则充分表达了TIIDA GTS的运动基因。

  GTS车型外观上与自然吸气车型的变化并不明显,主要是从细节上提升了一些运动感,首先是熏黑的大灯和尾灯,这是运动车款最流行的处理方式。排气管其实也有所改变,但是很难察觉,GTS的排气管比自然吸气车型更加粗壮一些。

  新TIIDA GTS内饰颜色以红、黑为主,方向盘、座椅、门板均采用黑色真皮包裹,配合红色双缝线,进一步强化了车内运动风格。工艺水平一直是东风日产车型的强项,装配工艺非常细腻。

  由于采用了日产创新的“U-Room”车内空间设计理念,新TIIDA GTS的轴距为同级车中最长的2700mm,后排膝部空间达到了681mm。

  新TIIDA GTS搭载了MR16 DIG TURBO全新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集日产最尖端的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智能涡轮增压系统和DIG缸内直喷系统,以及三大创新低摩擦技术和全面优化的发动机冷却技术于一身,最大输出功率140kw,峰值扭矩240Nm。

  我们进行高性能试驾的场地,是海满一级公路,与中俄边境仅几十米之遥。在直线加速时,记者深踩下油门后,发动机转速达到1700转以上时便可明显感觉到涡轮的介入,时速突破200km/h可以说是不费吹灰之力。新TIIDA GTS虽然身躯接近中级车,但灵活机动能力一点也不弱,超车、并线一气呵成。

  在经历了包括高速公路、国道、草原、沙地等全程约150公里的全路况体验后,记者感到新TIIDA GTS在不同路况下的总体表现均为相当不错,它的各种人性化功能用着比较顺手,非常适合城市家庭的代步车,而它蕴含的强大动力性能则能让举家出游驶上高速公路时也能体验一番别样的运动激情。 (罗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