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广州停车位大搜查:农林商圈 停车位之痛(2)

2011年08月24日 15:4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现状调查:停车难、难、难

  据调查,农林下路全长858米,道路宽约18米,聚集了数百家多家商业、饮食、服务业企业。记者近日走访农林下路,除了王府井百货、好又多与最近开张不久的美东百货之外,道路两边小商铺紧挨林立,当中的旺潮坊更是综合性新型购物广场,集购物、饮食、娱乐与住宿于一体。然而除了有限的几个大百货商场能提供停车场之外,其他地方能提供停车的地方少之又少。

  其实停车难问题一直是农林下路之痛。虽然是广州出名的商业一条街,但过去密集的商铺、饮食店带来市民消费多样与方便的同时,停车配套设施却一直缺失。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过去开车到农林下路要找车位难过登天,“当时王府井前面还有十几个车位,还经常停满,以后我去农林下路一般都坐出租车。”

  最近几年,随着新裕大厦、东山锦轩等新增商厦的陆续出现,车位一下子增加了数百个,农林下路的停车位之困慢慢得以缓解。但各大商厦自己也要满足自己的顾客群与上班一族的停车需求,仍不能解决市民前往农林下路的停车问题。记者走访时了解到,目前就在王府井对面的美东百货最近已经开张,还配有地下两层的停车场,不仅停车位充足,而且现代化管理,拥有立体停车设施,可以成为市民驱车前往农林下路的停车首选。(郭尧 曾祥文)

  记者手记

  该公交时别开车

  要评价农林下路的停车难题,还需要从其历史讲起。

  在2005年广州市区划调整之前,农林下路毫无疑问是并区前原东山区商业街的“一姐”。原东山区政府对农林下路也给予了相当大的关注,曾计划将这条街道南联龟岗、署前路一带,北延至环市东路,形成一条中高档的商务、商业长廊,打造成广州市的“淮海路”。但在东山区并入越秀区后,在大越秀的格局下,面对北京路、一德路、大南路等多条商业街,农林下路地位再也不是第一,其原有定位和规划一直没有体现出来。

  在这种情况下,农林下路的停车难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除了各大商厦配套的停车场外,市民并没有更多更好的选择。但换一个角度来看,何不放弃驱车,改为公交出行?农林下路的停车难题短期内难以解决。再看一下,农林下路地理位置可谓优越,前后分别有区庄站、东山口站地铁站,一号线与五号线地铁覆盖,东风路与中山路两条广州主干道的公交线可以到达。如果不想坐公交地铁,位于广州中心的农林下路,就算在哪里打个的士过来也不会太贵。如果有宴请、接送等实在有开车需要,记者推荐美东百货地下停车场,费用算得上最便宜,停车场设施最先进,面积也最大,地处农林下路中间位置,可算是目前停车首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