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3分钟内电动汽车可换电池 大运会投入使用

2011年08月25日 08:41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国首个纯电动乘用车动力电池自动快换及智能管理网络系统,近日在第25届世界大运会投入使用,这标志着我国在新能源汽车的商业模式创新和应用上迈出重要的一步。

  据悉,电动汽车发展中的一个关键问题是汽车电池充电慢,充电完成后能跑的里程短,电池使用与检修安全也令人担心。由中国普天集团主导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这个网络系统较好地解决了这些问题。该系统可以在3分钟内将不同类型电动汽车的缺电电池更换为满电电池,换电时耗与传统汽车加油或加气的时耗相当,具有设计结构优化、系统控制技术先进、高适用性与高可靠性等特点。中国普天研制的不同类型电动汽车快换设备及系统,已成功应用于大运会期间的公交车快换站,达到了低成本、高效率的应用要求。

  与之相配套,中国普天还参照通信网络“全程全网”的管理理念,成功自主研发首个城市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网络智能管理系统。该智能管理系统可确保电动车充电和运营的安全性,有效提高了动力电池的使用效率,延长了动力电池的使用寿命。(记者 冷德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