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金九”将至 车市预计将出现季节性复苏

2011年08月26日 10:54 来源:沈阳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于即将到来的车市最重要的时间节点之一“金九银十”,所有商家都翘首以盼。可以想见的是,接下来“送八迎九”这段时间内,车市预计将出现季节性复苏,且有望成为今年下半年车市转折点。

  从4月开始,传统淡季提前,7月份普遍库存增加,放高温假等因素,使得车市温度达到零度。进入8月,由于是天数和工作日最多的月份,并且多数车企减少放高温假的时间,因而产量和销量相比7月份会得到很大改观。再加之8月下旬天气开始转凉,同时又临近车市九十月份的“金边银角”,在提前预热的影响下,月底销量或将大幅增加。

  自主品牌“花样”层出不穷

  今年开始,自主品牌的市场占有率不断被合资品牌所侵蚀,市场份额也不断下降。在整个车市遇冷的情况下,各自主品牌摩拳擦掌欲在“金九银十”争夺市场份额。

  从沈阳经销商处了解到,各自主品牌已不同程度地开展活动。以荣威为例,从沈阳吉鑫伟业汽车销售公司北二路店市场部了解到,从8月末开始,荣威就有一系列活动迎接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其中8月28日的车主唱将选拔赛、节油自驾游、9月24日荣威演唱会等,都将会给车主带来新一轮的视觉享受。在车系价格方面,每家都会有不同程度的优惠措施,少则千元,多则上万,相信“金九银十”将会是买车的好季节。

  中级车市场群雄逐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1-7月,天籁、雅阁、凯美瑞依然占据中级车销量排行榜前三位。从数字上看,日系车仍占主导,但是优势已经缩小。这也说明,国内车市场格局正在裂变。

  随着全新一代迈腾以及标致508的上市,今年大部分重磅中级车都抢在“金九银十”之前到位,提前一个月为“金九银十”的开场热身。德系车开始全面冲击,同时欧美、韩系精耕细作不容小视。一时间,形成以日系、德系、美韩系为主导的三足鼎立局面,尽管上半年整体状态萎靡不振,凯美瑞重回轿车销量前十还是让人再次看到中级车的曙光,相信会在国内市场上上演激烈的群雄争霸。

  豪华车竞争白热化

  多位进口豪华车经销商表示,虽然车市遇冷,但是豪华车依然紧俏,因此优惠幅度也相对较小。以进口豪华车为例,这些车需要提前向海外工厂下订单,海外工厂需要排产等待时间、运输周期等,加之订单很多,很容易出现僧多粥少的局面。

  再过几天,众所期待的“金九银十”传统消费旺季将到来,为了能抢得先机,不少豪华车在8月中旬开始预售即将上市的新车,抢夺传统旺季市场的硝烟似乎已经提前弥漫开来。以奔驰为例,辽宁瑞星铁西店将在9月4日举行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C级“C动世界”完美试驾体验,以试驾为活动契机开始迎接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

  每年的“金九银十”都是群雄争霸的月份,也是是否能完成年末销售目标最重要的时刻。因此很多业内人士一致认为,“金九银十”将成为一个转折点,弥补上半年车市惨淡的现状,相信下半年车市会好于上半年。(记者 刘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