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美版凯美瑞全新登场 中国版会如何变身?

2011年08月26日 14:5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典之后能否再创经典?8月23日,全新一代2012款美版凯美瑞,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托伦斯丰田北美总部正式亮相。据悉,这是凯美瑞的第七代车型,外形设计更加趋向于运动犀利。如丰田社长丰田章男所说,这是凯美瑞有史以来设计最为出色的一款汽车。然而,意在传承经典的凯美瑞,或将于年底导入中国市场,这款车型会怎么样呢?

  造型更加运动犀利

  自上世纪80年代面世以来,凯美瑞一直是世界中高级轿车市场长胜不败的王者,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不断创新和改革。此次凯美瑞换代登场,更新程度之高,令人眼前一亮。无论是车身外观、内饰,还是动力系统,新一代凯美瑞都较以往有很大变化。

  据悉,丰田本次发布的全新凯美瑞为北美版本,共推出SE、LE和XLE三个车型,相对旧款车型,全新凯美瑞从各个方面进行提升。在外观上,该车采用更具动感的设计,车身加宽高度降低,车身腰线轮廓更加清晰,五边形大灯代替了现款矩形大灯,更加充满活力与朝气,运动感十足。可以说,美版全新凯美瑞实现了从乘用休闲到运动的巨大理念转变。

  在动力系统上,新款凯美瑞动力系统有很大升级,北美版凯美瑞提供3款发动机选择,入门级车型搭载2.5升四缸发动机,取代了现款车型的2.4升机组,最大功率为178hp(133kW),峰值扭矩230Nm,预计EPA城市/高速百公里油耗在9.4/6.7升。高配车型搭载3.5升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68hp(200kW),峰值扭矩336Nm,预计EPA城市/高速百公里油耗在11.2/7.8升。与两款汽油机配合的都将是有顺序换挡模式的6速自动变速器,取消了手动变速器配置。混动版则搭载156hp(116kW)的2.5升四缸发动机与141hp(105kW)的电动机动力组合,纯电动模式下最多可以40km/h的时速行驶2.5km,百公里加速只需7.6秒,预计EPA城市/高速百公里油耗在5.5/6.0升。由此可见,新款凯美瑞在动力性和经济性上,都取得了新的突破。

  全新凯美瑞的发布,引起了网友的热议。不过,对于凯美瑞走运动路线,有网友表示担心。“说实在的,这代凯美瑞不走大气中庸路线,绝对是冒险。”网友“ghost”就表示。

  期待国产版本亮相

  本次美版凯美瑞的发布,也让网友期待国产版本的亮相。国产版本会不会与美版一样充满运动感?据悉,目前在售的凯美瑞也并非美版,而是第六代的澳版凯美瑞。广汽丰田或将于明年引入全新一代凯美瑞,预计将在年底的广州车展亮相,明年正式在国内开售。

  本次美版凯美瑞发布,价格调整也是其中亮点。据悉,新凯美瑞北美版的基本型号建议售价有所提升,达到21955美元起(接近14万元人民币)。其他车型售价均有所下调,其中高配版价格为24725美元,较前款下调了2000美元;而混合动力型号价格25900美元,较当前降低了1150美元。

  除此以外,网友们最挂念的问题,是新款凯美瑞引入中国后会不会“变味”。名为“传说我叫刀郎”的网友便表示:“这好好的车,到了中国,恐怕就变形了,这新款的美版日版前脸造型多帅气、多男人,怕国产的太稳重了。”

  这真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众口难调啊!

  南方日报记者 郭小戈

  实习生 任莹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