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奥迪A8L W12旗舰车型登场

2011年08月26日 15:0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老大,奥迪再度向外界展示其品牌魅力。8月18日,全新奥迪A8L W12顶级旗舰车型正式登陆中国,售价为249.8万元,对奥迪品牌的豪华做出了全新的定义。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表示,作为引入中国市场的最新车型,也是奥迪家族的顶级旗舰车型,全新奥迪A8L W12顶级旗舰车型将进一步壮大奥迪强大产品组合,也欲将中国打造成奥迪全球最大的顶级车型市场,为中国顶级豪华车市场树立全新标杆。

  与三个月前上市A8L相比,本次登陆的全新奥迪A8L W12,最大的区别便是W型12缸发动机。自2001年起,W12发动机便成为奥迪顶级旗舰车型专属,W型12缸发动机创新的结构设计解决了由于缸数多而带来的发动机空间的局限,其体积比传统的V12发动机更加紧凑,如V8般大小。

  与上一代发动机相比,奥迪A8L W12配备的全新W12发动机缸径扩大2毫米,排量增加0.3升至6.3升,采用了奥迪FSI燃油直喷技术,可输出最大功率达368千瓦(500马力),在8速tiptronic手动/自动一体式变速器和最新一代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的配合下,全新奥迪A8L W12 quattr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耗时4.7秒。

  “A8L W12是奥迪旗舰车型中的旗舰,是A8L系列中的顶级产品。”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晓军表示,A8L W12诠释了奥迪品牌多年以来秉承的“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的品牌理念。与此同时,希望通过它来提升奥迪品牌这样一个顶级尊贵的形象。

  无疑,A8L W12的上市,将进一步拉进奥迪A8系列与宝马7系、奔驰S级的差距。据了解,A8L自上市以来,已经连续月均超过1000辆,增幅超过了170%,虽然同比宝马与奔驰的月均2500辆有一定距离,但已经呈现出高速增长的势头。

  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郭小戈

  ■高端访谈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

  将中国打造成A8L全球最大市场

  记者:A8L自5月份上市以来,您如何评价市场表现?

  薄石:A8L上市以来,其销量已经翻番,每一个省市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市场对这款车体现出了非常高的评价。目前,这款车得到了汽车行业的专家,尤其是汽车设计专家的好评,充分表现了客户对A8L系列轿车产品比较青睐,对我们整个奥迪品牌青睐。

  记者:如何看中国D级车市场?是不是已经迎来快速的增长期?

  薄石:今年以来,D级车销量增长得非常不错。我们相信A8L W12这个车型能够让我们的品牌在这个优势上得到进一步的加强。目前,中国是A8前三大市场之一,我们的目标就是让中国成为A8最大的市场。现在,奥迪之所以推出12缸A8L系列,是因为我们有一个非常清楚的认识,便是市场有非常强的消费需求,并且,中国有这方面消费需求的人数会快速增长。

  记者:A8L W12是A8L的旗舰车型,其与宝马7系还有奔驰S相比,有哪些优势?

  薄石:D级车市场要求这一级别的车型非常高端并且极具品味,A8L的销量充分说明,它受到了市场比较高的评价,此时我们推出12缸系列的A8L W12的产品,也是为了当前非常高端的市场需求。之前上市的奥迪A8L,在内部的一些设备,一些技术水平,还有使用的材料,已经优于竞争对手。在12缸的新的系列产品,W12的水平比普通A8L还要高,更好地能够满足细分市场上对产品的需求。并且,我们将A8L系列的车型延伸到整个奥迪的品牌和品牌文化,无论是从产品本身,从对客户的服务,还有品牌本身具有的内涵,在中国市场具有独特的魅力和实力。

  南方日报记者 郭小戈 青岛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