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上半年销量同比增47.3% 长城的“鸭子划水论”

2011年08月30日 09:3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销量及市场占有率双双下滑。面对合资及外资品牌的双面夹击,不得不让国人为自主品牌捏一把汗。不过,仔细观看,并不是所有自主品牌都处于不利形势。

  从今年的业绩表现看,吉利汽车21.34万辆,净利润9.376亿元,同比增长17%;江淮汽车净利润5亿元,同比微增2.2%;比亚迪净利2.75亿元,同比下降88.63%。长城汽车上半年销售21.83万辆,同比增长47.3%,净利润18.12亿元,同比增长109%。

  上述数字,使得多年来一直保持低调的长城汽车凸显在人们的视野。

  不得不承认,几年前还名不见经传的长城汽车,是最近两年发展最稳健的自主品牌之一。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用一个十分形象的比喻来解释长城取得的今天的成绩——“鸭子划水,暗中使劲。”

  “我们从来不浮夸。在我们看来,营销只是锦上添花,最重要的是产品品质要过硬。”王凤英表示,这么多年来,长城汽车始终把提高产品品质作为首要出发点,长城的战略也一直是产品策略,而不是搞一些花拳绣腿的营销。

  从实际的情况看,长城汽车对销量和规模并不十分关注。就在众多车企纷纷上马微车、商用车和新能源的时候,长城汽车一直保持低调。目前长城汽车拥有皮卡、SUV和轿车三大品类。其中多款产品出口标准十分严格的欧盟国家。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在天津基地启动仪式上面对媒体表示,长城汽车要集中做好这三个车型,10年内不会扩大品类。

  为此,长城汽车制定了“研发过剩”的战略,以高科技装备和高性能设计为支撑,打造高品质产品的“三高”产品。在未来5年计划再投入50亿元,赶超世界一流的先进技术。其中包括技术研发投入、扩建技术中心、建设试验中心、建设试制中心及建设全新多功能试车场等。另外,在产品开发上亦将投入30亿元,继续集中三大品类,未来3年内将推出15款全新车型。在核心零部件上,未来3年投入研发小排量高性能汽、柴油8款发动机,其中汽油机5款,涵盖1.3L、1.5L、2.0L三种排量,柴油机3款,均为2.0L排量,技术设计VGT增压、普通增压和双增压。开发生产5MT、AMT、6MT、4AT、6AT变速器。

  不仅对扩大品类保持着保守的理念,对于合资的问题,长城汽车也相当谨慎。“合资能给长城带来什么?这个要率先考虑。如果合资他的还是他的,我的还是我的,那就没有任何意义,不如踏实地做自主品牌。”魏建军这样回答媒体关于合资的问题。看来,不为虚无缥缈的繁华所动,始终按部就班地坚持做自己,或许是长城取得今天成绩的根本原因。孙金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