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北京八达岭长城过境线8月31日全线通车

2011年08月31日 15:0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八达岭长城过境线全线通车。明天零时起,以关城为中心、12.5平方公里的长城核心景区将实行封闭管理,任何车辆不再穿行景区。这不仅意味着半个多世纪以来大货车、旅游车辆频繁穿行八达岭关城门洞及核心景区的历史即将结束,也意味着500余年穿城而过的长城古道就此关闭。

  随着过境线的开通,原S216公路沿途将进行大面积的景观改造建设,尤其是居庸外镇和北门锁钥两座平台外侧,景观建设的文化内涵与长城本身要高度统一。目前,北门锁钥平台外北侧的长城色带景观工程已经启动,建成后将使游客在行走的视觉中映入长城绵延巍峨的感觉,与30米外的长城墙体和对面的长城文化墙共同构成八达岭北门锁钥文化广场的核心元素。

  居庸外镇平台外是原有的望京文化广场,这里将建设“望京台”景点,游客可体味古人“自八达岭下视居庸,如建瓴、如窥井”的感慨。天清气朗之时,于此可远眺灯火阑珊的北京城,追寻百年前的历史勾陈,是八达岭核心景区不可多得的文化小品。

  出行提示

  景区封闭管理拟分三步走

  第一步:过境线通车后,封闭管理范围东起八达岭陵园停车场,西至滚天沟停车场入口处,将禁止机动车辆穿行关城。

  游客从景区西部进入景区,可乘公交车或旅游大巴至滚天沟口,或自驾车到滚天沟停车场。

  游客从景区东部进入景区,可乘公交车或旅游大巴至林场停车场,或自驾车到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停车场后步行至景区。

  第二步:待110国道辅路应急线、黑龙潭停车场出口道路工程、岔道西平改立工程完工,岔道古城开始正常经营,岔道东关、西关纳入统一管理及岔道村民的出行问题得以解决后,封闭管理范围将进一步扩大,东起八达岭过境线与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停车场交汇处,西至京藏高速八达岭出口与S216线连接线交会处。

  第三步:在京张城际铁路开通(预计2014年)后,滚天沟区域将成为游客集散地,届时,将在景区外开辟新的停车场,进一步调整景区的封闭管理格局。(兰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