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城市SUV市场竞争加剧 进口车型竞相国产化

2011年09月02日 07:5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SUV雪佛兰——科帕奇已抵达佛山市场。

  SUV是最近几年销量增速最快的细分车型,即使到了车市整体相对低迷的今年,SUV的销量增速无论在全国还是在佛山,仍是众车型当中增长最快的。

  对这一仍在高速增长的车型市场,今年以来,特别是从下半年开始,这一领域的市场竞争更为激烈,以荣威W5、长城H6为代表的自主品牌中高端SUV车型争相上市,合资品牌SUV车型则门槛降低,城市SUV市场呈现了前所未有的热闹局面。在合资品牌、自主品牌加强对这一领域的争夺的同时,不少销售势头很好的进口SUV也不甘示弱。根据目前各相关厂家传出的消息,明年开始将是进口SUV车型竞相国产化的时期。国产化将有利于降低进口SUV车型的价格门槛,而对热衷于进口车品质的消费者来说,年内将是购买这些即将国产化SUV的不错时机。

  中档进口SUV对撼合资品牌

  在进口SUV中,豪车品牌因为竞争对手相对较少,所以面临的竞争与挑战稍弱,竞争最为激烈的当属入门级别在25万元左右的中档进口车型。这部分车型直接对撼的是在市场中占有相当强势地位的合资品牌SUV车型,如一汽大众途观、一汽丰田RAV4、东风本田CRV等。尽管相比这些合资品牌的热销SUV车型,进口SUV普遍在价格与维修保养的便利程度上难以占到优势,但市场对于进口车型的品质仍然相当认可。

  相关的统计数据是,今年上半年,进口SUV累计上牌22余万辆,同比增长37.4%,占据了整个进口车市场份额的大半江山。而其中表现抢眼的车型,除了宝马、奔驰、雷克萨斯等豪华品牌的SUV车型以外,像雪佛兰科帕奇、斯巴鲁森林人等,在与同级别合资车的对撼中,依然保持了高速增长。

  在佛山,这些进口的中档SUV车型都取得了不错成绩。记者走访相关经销商看到的情况是,像科帕奇、森林人、三菱欧蓝德等车型经常出现排队提车的情况,需要提前预订成为常态。

  国产化加速 购进口车需加紧

  为了加强对这一高速增长的细分市场进行争夺,不少处在热销状态的中档进口SUV已经或准备迈出国产化的脚步。

  其中,备受关注的雪佛兰科帕奇,已确定将实行国产化,并于近期进入了国家有关部门的新车目录当中。国产版本的科帕奇目前已有样车泄出,有消息称明年初国产版本的科帕奇就有望上市销售。在佛山市场销售相当不错的斯巴鲁森林人,日前也传出的消息与国内车企的合资谈判接近尾声。实现合资之后,森林人将成为首推车型。另外,马自达CX-7、大众新TIGUAN(国产改款途观)、雷诺科雷傲等近期也有消息称在未来不同的时间实现国产化。

  对广大消费者而言,众多中档SUV国产化的趋势自然是好事。国产化后车价一般情况会有所降低;同时,办理购车及上牌手续时,成本会减少;同时,维修保养费用也会降低。为此,记者也专门对比测试了几款未来有可能实现国产化的进口SUV,供购车人士参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