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 自驾游路线选好钱要会省(2)

2011年09月05日 11:3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省钱篇】

  住宿

  住宿是自驾车旅游费用花费比较大的一项,不要盲目追“星”,应从实惠、实用角度出发,选择价格低且干净的招待所。规划线路时,优先选择城市,次选城镇,再选景区,最后选择乡村或露营。露营应选择靠近人多的地方,不要深入森林。

  建议:最好事先电话预订,不建议贪图新鲜露营。

  景点

  黄金周热门景点往往人满为患,景点内的各类服务也是价格不菲。可以错峰出游,否则可考虑较冷门的景点。在景点中,如果自己看,肯定看不出什么名堂,省钱的做法是可以跟着旅行团后面,“蹭团”听讲解。

  建议:景点其实大同小异,应多留意行驶中路边的风景。

  开销

  景区的门票一般较高,可以在网上查询好后择优选择。品尝各地美食是旅游中的享受之一,建议不要在旅游景点和星级酒店进餐,可选择当地人气很旺的排档餐厅,价格不贵,可领略当地人的生活。

  建议:随行如有小孩,可与之约法三章,避免无意之间买了一堆没用的玩具和纪念品。如想购买当地土特产,也没必要在景点买,可在落脚的周边商店买。

  【路线篇】

  推荐一:柴达木盆地

  青海很少哪个地区像柴达木盆地,拥有如此多矛盾之处,它有沙漠,也有雪山,还有矿藏以及现代化工业城市。自驾车深入戈壁,柴达木一路会吸引你的目光,雅丹地貌和科幻场景般的油田工地、藏羚羊以及魔鬼域,让人叫绝又摄人心魄。以往,许多人将它当成去西藏的跳板,现在,许多人将它当成旅游的目的地。在这里,你确实能体验到沿海城市很难体验的感觉,或荒凉、或苍茫、或壮阔。柴达木盆地有着发达的公路系统,为自驾车提供了方便。

  推荐线路:从西宁出发,沿着109国道到茶卡看盐湖,随后是都兰的墓葬群,接着抵达格尔木,然后可以决定前往西藏,或者往西沿着一条路况很好的省道,前往茫崖。从茫崖再往东北走,沿着305省道,抵达冷湖,这是接近甘肃边境的地方,已经绕着柴达木盆地跑了大半圈。

  推荐二:海南岛

  海南岛的美有很多,碧海银沙,海水纯净的蜈支洲岛,空气无比清新的尖峰岭,还有博鳌、亚龙湾、东郊椰林。开车绕岛行驶,距离并不长,但风土人情迥然不同,银滩、白云、黑礁、红霞如条不断变化着的五彩色带,让你赞不绝口。海南有东线和西线两条高速公路,不设收费站,可任意上下,但加油站和服务区比较少,油价也比其他省份高出30%。

  推荐路线:从海口出发,经停文昌、琼海、博鳌、万宁,抵达三亚,再从三亚出发,经过东方、临高、抵达海口。

  推荐三:东南沿海

  东南沿海风光旖旎,道路平坦舒适,是最适合自驾游旅行的线路之一。妈祖的故乡——湄洲岛展现出一幅俊秀多姿的画卷;“城在海上,海在城中”是厦门和鼓浪屿无可争议的特色;客家土楼这个“中国南方山中的传奇”似一颗东方明珠闪耀着绚丽的光芒。

  推荐路线:从广州出发,走广惠高速,接深汕高速,抵达汕头,再走沿海高速,经停漳州,再抵达厦门、泉州,如接着北上,则是莆田、福州,宁德。(文/周伟力 图/资料图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