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杭州钱江二桥征集“治堵”良方

2011年09月06日 15:11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钱江二桥,又称彭埠大桥,位于沪杭甬高速杭州彭埠段,是华东路网的重要桥梁。可是提起它,开车的人都有一肚子苦水——虽说是高速,可是车子开到钱江二桥,任凭你有多高超的车技,也不论你有多着急的事情,你都得放慢速度慢慢开,甚至遇堵停行。

  高速交警杭州支队相关负责人坦言,钱江二桥路段确实堵得厉害,治堵已经刻不容缓。据统计,在刚过去的8月份中,25天都出现了拥堵状况,堵情次数达到40次,最多的一天竟然堵了6次。

  2公里桥面开了24分钟,还不如步行快

  朱先生在杭做生意,老婆孩子在老家金华,每到周末他都要回老家。从彭埠入口,走沪杭甬高速再转杭金衢是必经之路。

  “回家当然高兴,可一想到走钱江二桥,头就大了。”朱先生说,这里三天一大堵,两天一小堵,到了周末、节假日,堵得就更厉害了。

  “上周六我回家,车子刚上了高速,就被堵得走不动了。”朱先生说,越是接近二桥,车子就越是开不动,有一段时间几乎完全停滞不前,人都可以在车上打瞌睡了。

  “我特意看了看表,通过这2公里的桥面,足足用了24分钟。这还不算是最厉害的,费时最多的一次竟然超过30分钟。”朱先生无奈地摇摇头,这样的速度真的连走路都不如了。

  事故多、货车多,加剧二桥拥堵

  除了周末、节假日堵,每天的早晚高峰也很堵。而堵情也不仅仅发生在二桥桥面,前后路段都是拥堵易发路段。据高速交警统计,堵车最厉害时,车辆一直从高速萧山出口处排到杭州绕城北,持续时间超过10个小时。

  宋敢是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他长年关注二桥堵情,说起二桥拥堵的成因头头是道。

  “首先跟骤增的车流量有关:二桥设计最高日流量是2.5万辆,但现在每天平均流量达到6.7万辆,最高流量超过8万辆。”

  “第二,二桥前后路段单向两车道,路窄,一旦遇上擦碰事故,马上引起连锁反应,尤其是雨天,这样的擦碰很多。据统计,德胜入口到萧山出口10公里距离,日均事故十起左右,最高时达到二三十起。大大高于其他路段。”

  “另外,这一路段货车也特别多,给通行造成相当大的阻碍。如果再算上货车超载损坏路面,影响就更大了。”

  前后10公里,4个拥堵点

  昨天早上,记者随宋敢一起从德胜入口上了沪杭甬高速,体验二桥堵情“实况”。从这里到萧山出口共10公里路程,大概4个堵点,成因各不同。

  从德胜上高速,往前开两三百米,车流就开始密集。宋敢说,这是第一个堵点。德胜刚上来,路面相当于6个车道那么宽,再往前就变成了2车道,车流汇合,易造成拥堵。

  继续往前开1公里左右,就到了彭埠出口。这里是第二个堵点。宋敢说,彭埠下口只有一个匝道,且离收费站近,车子一多,就会延伸到高速主道上来。

  再往前600多米,就到了堵得最严重的钱江二桥。二桥较狭窄,超车道边缘线紧贴中央护栏,硬路肩宽度只有90厘米,远小于一般硬路肩2.5米的间距。“所以车主在二桥上开车本来就比较小心,不敢开快。”宋敢说,而且上二桥还有个坡度,货车一旦停下再启动,会比较吃力,影响后面车流通行。

  最后一个堵点在萧山出口附近。据介绍,萧山出口处地方道路目前状况比较混乱,车辆容易打结,一旦打结,就会影响到高速上来。

  昨天,记者在不到萧山出口的高速上就被堵了个严严实实,原因是道路损坏、正在维修中。  本报记者 徐建国 本报通讯员 孙昊/文  梁津铭/制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