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或暂不新增 取得经验后再扩容(2)

2011年09月07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或暂不新增取得经验后再扩容(2)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北京:买电动汽车“不摇号”

    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论坛”上,北京市科委副主任张继红介绍了北京市在“后奥运时代”推动多领域、多车型的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工作情况,并明确表态“不摇号”政策确实会有,但未透露具体的出台时间。

    在谈到大家最为关心的个人购买电动车鼓励办法时,张继红介绍说:“北京市正在制定《“十二五”时期新能源汽车产业专项规划》(年内发布)、《关于加强自主创新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以及备受关注的《私人购买新能源车实施细则》,其中个人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除了享受新能源汽车补贴外,还包括购买新能源汽车不摇号的政策。”

    他表示现在阻碍新能源汽车推广进一步开展的一个重要原因是“选不到合适的车”“我们最近跑了很多厂家,拿出样车大家都说没问题,但是一说到大批量、规模化的提供新能源车辆,大部分企业都面露难色。缺车是我们现在最头痛的问题。”

  尽管没有更多地透露有关的补贴细则内容,但张继红最后呼吁国家减免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并按照补贴后的价格为基数来缴纳各种费用,同时在全国范围内执行峰谷电价,降低终端用户的使用成本,以推进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

   “十二五”北京投资56亿提升智能交通

    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论坛”上,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理事长吴忠泽表示,我国智能交通建设和发展尚处于基础阶段,未来5年,要在重点技术领域取得突破,促进低碳高效交通装备的战略转型,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智能交通系统产业,推动中国绿色交通的技术开发和规模化应用。

    吴忠泽谈到,北京“十二五”期间规划投资56亿元,提升智能交通。市民将可以通过网站、热线、手机、车载导航等多种形式,实时掌握路况信息,提前安排出行。

    吴忠泽说,未来要重点攻克智能车路协同等前沿核心技术,抢占道路交通主动安全保障技术的制高点,实现我国道路交通安全从“被动响应”到“主动保障”模式转型。建立高速铁路基础设施服役状态检测技术指标与系统体系架构,掌握基础设施服役状态检测的核心技术,为我国高速铁路基础设施的长期服役及运营安全提供技术保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