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福田首次接轨世界重卡标准 打造世界级中端重卡(2)

2011年09月13日 14:56 来源:中国质量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生产服务瞄准国际标准

  GTL的英文全称为Global Technology Leader,意为世界技术领导者。据吴越俊介绍,欧曼GTL平台从2005年就开始规划,瞄准的就是2011年到2020年这10年中世界重卡发展的方向,按照国际标准研发、生产和销售。

  从研发过程看,欧曼GTL继续秉承福田汽车“集成知识、链合创新”的思路,发挥福田汽车工程研究院与奥地利AVL公司、英国莲花、德国博世等的战略合作优势,在开发过程中就汇聚世界研发资源,研发水平处在国际前列。

  在产品的种类上,欧曼GTL也根据目标市场的不同分为两类,一类是中国、印度、巴西等发展中国家,根据他们的需求推出升级换代产品,另一类是根据欧美等发达国家市场推出适销对路的产品。

  作为中国第一辆新型绿色节能重卡,欧曼GTL依托福田的全球研发中心、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等,链合全球重卡在节能环保方面的领先技术开发,采用了空气悬挂废气再利用节能技术、油电混合动力技术等6大节能技术,排放达到欧Ⅳ、欧Ⅴ排放要求。

  在智能化上,欧曼GTL采用了领先的AMT智能换挡自动变速器和CAN总线系统,实现了电动门窗、中控门锁、自动巡航等控制;集成一体的电子控制系统和整车智能管理系统,集成娱乐设备、防盗、定位系统等。不仅如此,GTL重卡车载无线网络服务系统还能轻松实现车辆诊断检测及服务、车辆质量跟踪、故障排查等功能。

  欧曼GTL在安全上也同样超越了行业的平均水平,能够满足欧、日、韩等经济发达国家制动法规要求;在被动安全方面,能够满足ECE R29欧洲碰撞法规要求,从而提升驾驶舱的驾驶安全性;前下防护、侧防护及后防护装置,能够满足ECE R93欧洲碰撞法规要求,从而提高了第三者的被动安全性。

  据悉,该厂全部采用德国马哈提供的专业检测设备,检测能力居国内领先水平;装配线关键工位设质量门,配置检测装置保证产品质量;拧紧设备全部采用美国英格索兰、关键重要工序气动工具全部采用日本横田公司产品;涂装部也采用国外公司进口生产线;配置16台机器人,具备水性漆喷涂能力,可满足欧洲相关法规要求;高度自动化的生产线与国内不少企业生产中“一锤二敲”的做法形成鲜明对比。

  在服务上,欧曼GTL重卡将匹配2011年1月推出的按世界重卡服务水平设立的“5全服务标准”(全过程、全周期、全方位、全统一、全满意),为用户提供世界级的标准化服务。

  《中国质量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