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购车意向调查显示 节油成购车首要参考依据(2)

2011年09月13日 18:26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二 交易程序评定分析

  购车环境满意度较高

  通过对全部调查问卷分析后发现,选购汽车时,所处的环境是否舒适会对车主的购车体验和购车意愿产生不可小觑的影响。很多消费者在调查的过程中,也一再强调购车环境的重要性。宽敞、明亮的大厅,舒适、齐全的设施,和善、微笑的工作人员……走进这样的4S店,心情也会因这里的环境变得与众不同,那么成交的几率自然就高。

  经统计,69%的人在选择车型、成交的过程中,对整体环境的感觉“比较满意”,10%的人表示“非常满意”,4%的则表示“不太满意”,同时,17%的人持中立态度,表示“一般”。

  在消费者这里,购车环境以最高分入围。一些消费者还称赞有些4S店在客户购车期间提供不错的餐饮服务和娱乐休闲服务,让整个购车过程不再无聊,“中午的时候有免费午餐提供,坐在4S店的沙发上,看着电视,感觉就像在家一样!”

  对销售员的服务态度比较满意

  怎样使客户在购车时感受到“宾至如归”式的尊贵待遇,成为自己的忠实客户,是4S店的经营目标。而最能直接影响消费者态度和决定的,莫过于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了。选购车型时,客户直接接触的就是销售人员,也就是说,销售人员的待客态度代表了4S店的待客态度,服务态度不仅是购车环境是否理想的指标之一,更关系着汽车消费者在选购车型时的心情和对4S店的支持力度。

  通过对全部调查问卷分析后发现,50%的车主对销售人员的工作态度表示“比较满意”,7%的人表示“非常满意”,而23%的车主认为“一般”,还有20%的消费者选择了“不太满意”和“不满意”。据分析,持“非常满意”以及“比较满意”观点的消费者,针对的大多是销售人员的服务态度。

  在调查过程中,一位28岁的年轻车主表示自己经常去的一家4S店的服务比较到位,“刚一进门,就会有销售人员热情的迎接,脾气好,很有耐心。即便没有敲定买车计划,对方也很客气,主动留下联系方式,还一直送到展厅外。”而持“一般”、“不太满意”等观点的消费者,主要是对目前销售人员的业务技能表示不满意。

  在进行街头问卷调查时,一位消费者就表示,他在看车时,常常会询问一些汽车专业知识,但有的销售顾问解释并不是很清晰,“支支吾吾说不明白!”

  多数人认为交车服务有待提升

  新车从出厂到顾客手中,中间经历了很多环节,诸如运输、保管、露天放置、甚至日晒雨淋等,中间有任何一点闪失都可能会对车辆日后的使用带来麻烦。而完善的车辆交接手续,则可以最大程度避免这一问题,厘清交易双方的责任。同时,交车过程也是销售人员和客户接触的最后阶段,4S店除了要按约定时间交车,把涉及车辆的相关文件交给顾客,还应对车辆状况进行全面检查,保障客户的安全驾驶。

  通过对全部调查问卷分析后发现,29%的消费者认为经销商在交车速度和态度上表现一般,占调查人数的三成比例;56%的消费者认为“准时”,其中27%的人表示“非常准时”,28%的人感觉“比较准时”,同时15%的消费者认为“不太准时”。当问及为什么在“是否准时交车”这一栏选择“不准时”时,陈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去年4月份订了某品牌车,谁知4S店将提车时间一拖再拖,“他们本来说好5月初就可以提车了,可是到5月初我去提车的时候,竟然不是我要的那一款,一直到6月底才领回来!”一些受访者也表示自己曾遇到过交了钱却拿不到车的状况,提议4S店的交车服务工作需进一步完善和提升,“这是诚信问题,4S店必须对消费者负责!”

  ■特别提醒

  车主验收新车的时候,要多个心眼,注意以下几个细节。

  首先,看到现车后寻找出厂日期,看生产时间。出厂日期是标志该车从生产线上完成装配的日期。它往往被注明在引擎盖下面的一块小铝牌上。如果您看到这个日期与您买车的日期十分接近,说明该车较新。如果这个日期与您买车的日期相差很远,就可能有问题。

  其次,让4S店清洗后开到灯光较好的地方,或者开到室外,观察车漆颜色是否均匀,特别要注意观察车门下方、翼子板、保险杠油漆颜色与整车油漆颜色是否一致。然后,打开发动机舱,观察机舱内金属框架油漆颜色是否自然,框架是否有重新喷漆的地方,车架号是否清晰完整,避免买“受内伤”的车子。如果外观没什么问题,进入车内翻开前后排地毯,看地毯下有没有碎玻璃,还要看地毯下有无水渍。之后,启动发动机,观察仪表板上各种灯光信号是否正常,检查、轮胎气压检查、全车油液位检查,看发动机下边是否有油液渗出。

  最后,开出去试试车,当然不能开太远,因为新车油箱只有很少的燃油。提醒车主:如果提车时行驶里程在50公里之内一般都是可以接受的,因为车辆在出厂时进行过短暂的行驶检测。当然不要过于相信里程表,因为里程表是可以调的,还是要自己仔细检查方可签字确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