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新车销售遇冷 二手车品牌市场方兴未艾

2011年09月14日 11:20 来源:长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各大汽车品牌和经销商在二手车市场动作频频,在今年新车整体销售遇冷的大环境下,无论是消费者还是汽车企业都把目光更多地转向二手车市场,打造二手车品牌和购买品牌二手车已经在国内成为一种新兴的汽车消费方式。在政策市场不够给力的情况下,二手车品牌市场的发展已经越来越正规化、透明化、专业化,二手车的评估体系也逐步发展健全。

  市场供求决定二手车市场业态

  由于近年国内新车销售火爆空前,早期一批新车车主也已经到了换车的周期,加之不断有新兴的购车潜在客户对于二手车有了理性的认识,二手车的市场供求关系已经明朗化。

  据记者观察了解,市场的保有量已经成为很多购车和收车人士看重的关键因素,在二手车市场中,目前紧凑车型和SUV供求都十分火爆,像一汽-大众捷达、东风本田的CR-V和一汽丰田的RAV4都是二手车市场流通量比较大的车型。一位在二手车市场从业多年的资深人士向记者表示,二手车市场现在呈现繁荣的市场业态是由市场供求决定的。

  品牌二手车运作科学规范值得选购

  目前,在长春二手车消费市场来看,值得信赖的主要是各大品牌认证的二手车和信誉良好的二手车经销商。记者通过对“奥迪品鉴二手车”和“一汽丰田安心二手车”的了解发现,大型知名车企对于二手车的要求极高,必须都由有国家认证资质的二手车检测师通过百余项专业评估,关键零部件的原厂更换以及高标准的整车清洁。从车企的角度看来,在新车销售遇冷的时候,销售本品牌二手车也可以作为汽车企业新的利益增长点持续做大做强。

  本地二手车企业主打诚信和规模

  据了解,在长春本地有裕强二手车、华港二手车等几个大型专门经营二手车的卖场,记者通过走访发现,这些二手车交易企业已经呈现出规范化的市场格局,企业规模和交易量也稳步上升,在此基础上这些企业更注重的是对于自身诚信销售品牌的打造,裕强的二手车的刘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裕强的在出售二手车的同时更是打造“裕强汽车”企业形象的过程,在坚持诚信为本的基础上扩大企业规模才是长春二手车市场发展的关键所在。(记者 拱铭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