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9款代步新车 与你相约成都车展

2011年09月16日 17:2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无论车市如何发展变化,经济实用的车型将始终是市场的主流。在本届成都车展上,就有不少值得我们关注的家用代步车。它们的产品属性各有不同,定价也会高低不一,但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适合家用。

  标致308三厢

  新车素描

  全新的标致308三厢版车型,可能是本届成都车展上少有的一款全球首发车。当然,这其中的根源,与标致308的“中国版”身份有着很大的关系。

  标致308三厢是在为国内市场度身定做的标致408获得成功的背景下诞生的。标致308与标致408,都可以看作是标致家族新一代A级车的代表。

  新车数据

  从已经曝光的谍照来看,它采用类似世嘉三厢和标致408的设计风格,看上去更加敦实。尾灯的造型与车尾的融合度很好,尾灯内部结构的创意也体现出标致车的固有特色。

  国产标致308三厢的长宽高为4558/1805/1505mm,比307三厢略

  长、略宽,但略低,2612mm的轴距则与307完全相同。在底盘、动力配备等方面,标致308也无悬念,与标致307、标致408都是一样的,大家期待的1.6T发动机暂时不会出现在标致308上。

  新速腾

  新车素描

  新速腾无疑也属于当下最受关注的重量级新车。虽然以目前的消息看,新速腾的上市时间最少要到明年初,但由于新速腾的产地就在成都,我们倒是希望此次成都车展上,一汽大众能够给我们一个提前的惊喜。

  外观方面,虽然新速腾目前还处于保密状态,但根据各路谍照的反馈,它在这方面已没有太多神秘感了。新速腾无论是轮廓,还是前脸、尾部的造型,都将与海外发布的新一代JETTA一样。典型的高尔夫6式的前脸,更加简洁的线条和更稳重的造型,让新速腾在风格上,与现款速腾有着很大的差别。而在内部空间方面,最值得期待的是,它的后排空间到底有多么给力。

  新车数据

  新速腾的长宽高已达到4640/1780/1450mm,轴距也达到2650mm。以现款速腾的尺寸和实际空间来“主观臆断”,它的后排很有可能接近B级车的水平。

  新速腾引进后,很可能也会像海外版的新JETTA一样,同时推出纵臂扭转梁和多连杆两个后悬挂的版本,以分别针对舒适和运动的定位诉求。动力上,1.4TSI、1.8TSI与7速DSG的组合将是理所当然的,关键是入门版,到底是4气门的1.6L还是2气门的1.6L,亦或是让人惊喜的1.2TSI?这些,恐怕要到新速腾上市之时,才会最终揭晓。无论怎样配备,新速腾对于国内A+级的细分市场冲击都是不会小的,类似英朗GT、标致408,乃至卡罗拉、思域、轩逸等等,都会感觉到压力。

  新POLO三厢

  新车素描

  早在两厢新POLO上市的时候,人们就在期待三厢版的同步推出,随后上海大众却推出了改款的POLO劲取,让人似乎觉得新一代三厢POLO还遥不可及。其实大可不必担心,上海大众一直在对新POLO三厢进行路试,并且很可能会在本届成都车展上进行首发。

  新车数据

  从海外新POLO三厢的数据来看,它的长宽高已经达到4380/1700/1460mm,比POLO劲取长度增加了204mm,2550mm的轴距也比劲取长了85mm之多。因此新POLO三厢上市后,定位将比POLO劲取高,对手也将锁定锋范、爱唯欧等大尺寸A0级三厢车。

  外观方面,新POLO三厢的前脸部分与POLO两厢完全一样,尾部和侧面造型,则以突出稳重大气为主。内饰造型与POLO两厢也是一模一样的,区别仅在于后排空间会明显变得更加宽敞。

  动力方面,新POLO三厢不会有什么惊喜,与目前POLO家族一样,配备1.4L和1.6L发动机将是必然的。当然,出于定位的考虑,新POLO三厢很有可能将1.6L版本作为主力车型推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