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节能汽车补贴优惠“末班车”搭乘要谨慎(2)

2011年09月20日 10:4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购买指南:不必为抢补贴优惠出手

  节能补贴门槛提高,一部分车型将被排除补贴享受行列,而对于正准备购买这些受影响车型的消费者,是否应该抢闸购车?

  记者调查发现,由于今年车市整体并不景气,增幅远远低于车企年初的预期,目前市场上销售的车型,多数价格优惠幅度很大。对比而言,3000元的优惠对于售价3~5万元的车型,表现得更为敏感。但当前佛山汽车主力市场多以10万元起车型为主。这些车型普遍优惠过万元,3000元的补贴很容易淹没在优惠之中。因此,从实际优惠而言,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不大,因此大可不必为抢补贴优惠而不理智出手。

  业内人士也指出,匆忙出手可能导致购买到高价车。目前,部分车型节能补贴优惠取消将进入10天倒计时,由于节能补贴采用由商家代为发放,加上现在众多的新车以包牌价的方式销售。因此,受实际优惠、补贴价、上牌价等多个费用组合影响,容易出现价格忽悠的现象。因此,有商家提醒,购买千万不要有心急的心理,要对车商的包牌价进行细化,确定净车价的真正优惠。另外,业内人士分析,供求紧张是决定价格的关键,如果很多人为赶补贴疯狂抢购,缩减优惠就再正常不过了。

  预测:出局车型将会进行技术革新

  记者获悉,节能补贴更多的是政策的一种引导,自去年6月实施节能车补贴进来,许多车型通过改良,挺进节能补贴。记者调查发现,绝大多数车型,均顺应政策的变化,进行优化和调教。来自工信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财政补贴政策推动下,1.6升及以下乘用车市场结构发生积极转变,向节能方向发展的步伐不断加快。1.6升及以下节能乘用车型号由推广前的101款增加到427款,纳入节能汽车推广目录车型从2010年6月到2011年8月共生产433万辆,占1.6升及以下乘用车产量的比例为53%。今年8月份,节能汽车单月生产量达到65.8万辆,占1.6升及以下乘用车产量的67%。

  由此可以推测,此次政策出台后,被淘汰出局的车型不久也将通过技术革新再次挺进百公里油耗6.3L的节能车行列。

  有业内人士分析,明年1月份开始,全国将实施更为严格的燃油标准,众多车企早已为为明年新政提前做了准备。而从今年5月份开始,已有传言提高节能补贴门槛。在历时四个月之后,预计部分先知先觉的厂家,早已开始制定政策,应对新的节能举措。受节能减排政策的影响,更多改良好油耗更低车型的出现,只是时间的问题。(文/记者罗林 图/记者何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