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大众汽车未来5年“加速跑” 投资规划创纪录

2011年09月23日 09:5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先是与铃木的联盟面临“分手”危机,后又传出与保时捷的合并计划被迫延迟的大众,终于传出了一个好消息。近日,大众汽车集团表示,经过监事会讨论通过,确定未来五年内将对汽车业务投资624亿欧元,主要是用于开发全新车型和环保技术,以及建设生产设施。这也是大众集团历史上最大的投资规划,力争在2018年前超越竞争对手丰田和通用,成为全球最大车企。

  重点开发环保车型技术

  据悉,该投资是9月16日提交集团监事会讨论并通过,未来5年(2012年至2016年),大众汽车集团资本支出占销售收入的比例将继续保持在6%的水平。其中,投资总额中的327亿欧元用于汽车业务,包括物业、厂房和设备等,这占据了大众巨额投资中的最大份额。

  大众方面表示,对汽车业务的投资重点在开发各类新车型和换代车型,通过强化模块化技术和其相关零部件,大众汽车得以持续、系统地推出新产品,开拓新市场;并且将推出性能、油耗和排放更佳的新一代发动机,同时推进混合动力和电驱动技术的开发。

  “为实现在经济和环保两方面均成为全球领先汽车企业的目标,大众汽车集团将对众多前瞻性项目进行投资,规模将创下集团历史纪录。这一投资将优先用于开发面向可持续发展的驱动系统和环保车型,同时将进一步巩固集团在技术和创新方面的领先地位。”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文德恩表示。

  超过50%投资针对德国

  据大众汽车官方声明,投资总额中的498亿欧元将用于物业、厂房和设备,其中一半以上集中在德国。文德恩认为,大众汽车集团在德国国内进行大规模投资,将有利于保持德国在全球汽车制造领域的领先地位和国际竞争力。

  除了对本国市场加大投资外,大众也欲加快在其他国家的发展。据悉,本次大众公布的投资中不包括对华合资企业的140亿元投资。而这笔投资将由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自己融资获得,并用于建设新的生产设施和开发新产品。

  大众早前曾表示,计划在2013-2014年将中国产能增加1倍,到300万辆,分别在佛山和仪征建设新工厂。

  南方日报记者 郭小戈

  实习生 张戈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