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比优雅斗耐力 直击本斯堡王宫老爷车展(2)

2011年09月26日 11:2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然,最HIGH的除了我们这些来自他国的外媒,还有老爷车车主们——又是一次知音聚会!在本斯堡王宫的老爷车展上,你看不到任何带有电子的汽车,看着独特的车型、奢华的会场、衣着讲究的宾客,你会有种穿越回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前的错觉。 

  老爷车“选美”也疯狂

  即使你有那么点钱买一辆老爷车,但如今要养一辆老爷车并非易事。在中国,按道理来说这些超过30岁的老家伙们基本上不了牌、上不了街,光是照顾他们的老身子骨就是“烧钱”的活儿:不仅零部件难找,保养所需的产品有可能是特别定制的。大众汽车经典老爷车部门总代表潘夫根博士说:“要想将一辆老爷车原汁原味保存至今,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每年都要花大把金钱。在欧洲,车库中有一辆老爷车的人,大多非富则贵。”

  在本斯堡王宫老爷车的“优雅大赛”中,今年有超过40辆极为精致且罕有的珍品老爷车集体“选美”,接受潘夫根博士率领的最高规格评委会的评审。“越是保持原貌的老爷车,越有可能获奖,那些加装了现代东西的老家伙,都不会有好成绩。”潘夫根博士说,评审过程中,评委会不仅要考虑车辆的独特性和原创性,同时关注每一款老爷车背后的历史意义,还会考虑老爷车主人与爱车的“气质匹配程度”——要想赢得选美冠军,主人们的衣着气质也非常重要,要跟车子相得益彰。当你被一辆老爷车陶醉之时,突然有一位戴着英式礼帽、穿苏克兰传统贵族服饰的车主冒出来向你微笑,千万不要被惊吓到。

  在经过一个上午的严格审核,一辆1937年产的宾利4.25升Vesters & Neirinck Fixed Head Coupé1937获得了“选美冠军”的荣誉——“评委会大奖”,而一辆梅赛德斯-奔驰680 S Saoutchik则获得了“最受观众喜爱车型”奖。

  拿到这样一个奖有什么好处?对于大多数老爷车车主来说,自己花上1000多欧元参加这两日一夜的展会,不过是一次有趣的聚会。当然,还有一个好处,获得奖项的老爷车在市场上会更加身价百倍。不过主人一般极少会转手出售。

  老爷车“拉力”不费力

  最有趣的环节,是上百辆老爷车集体在乡间、小镇马路穿梭,为完成设置在不同地点的任务而奔波。不明就里的人,争相惊呼——这是怎么了,这么多老爷车出街。其中,参加拉力比赛的90辆车中有多辆古董级别的老爷车,如法拉利Lusso双门跑车、霍希853型运动敞篷车和布加迪35T型。每辆老爷车在比赛过程中需要经历多个环节的考验,在长达45公里的拉力比赛中,成败往往只在毫厘之间。

  拉力赛的其中一个游戏环节,就在当地一个小镇的小广场完成,吸引了数百位当地居民的围观。

  居民们显然对这样一个老爷车拉力赛很有参与感,当游戏环节成绩好的,众人集体欢呼鼓掌,成绩不好的,也会过来给你安慰一句:“Take it easy, You can do it better。”在这项比赛中,一辆1958年产的雪佛兰克尔维特与他的主人脱颖而出,获得了比赛的冠军。虽然我们几位中国记者也获得主办方赞助的两辆老爷车,但实在看不懂天书一般厚达100多页的路书,只能参与拉力路途中的其中几个项目,无法拿到任何名次。(文/图 记者邓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