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运用高端设计语言 全新迈腾彰显豪华

2011年09月26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6日电 7月28日,全新迈腾在杭州盛大上市。作为今年B级车市场的重磅车型,全新迈腾的豪华设计带来全新震撼,“小辉腾”成为很多人对于这款车型的第一印象。

  全新迈腾运用了大众品牌高端车型的设计语言,借鉴了大众顶级豪华轿车辉腾的设计元素,并由新辉腾的设计团队亲自操刀完成。因此,这款车型也将成为大众B级车乃至全球B级车设计趋势的全新风向标。

  外形:运用大众高端设计语言

全新迈腾前脸X造型

  第一眼望去,全新迈腾丰满华丽的前格栅、犀利的大灯、棱线分明的霸气前脸、流畅的车顶弧线、矫健的尾部以及压低的身姿等与新辉腾如出一辙,大众高端车家族的设计语言一览无遗。

  从前脸来看,颇为大气的四横幅式进气格栅设计,形同辉腾。亚光镀铬与高光镀铬的完美结合是大众在高端车型上较为常见的设计手法,体现了车型的尊贵与豪华气质。据全新迈腾项目设计师团队之一、德国大众技术开发部外观设计师安迪亚斯介绍:“高光镀铬与亚光镀铬结合的进气格栅设计,是专门针对中国市场而开发,如前所说,它承袭了辉腾的豪华气质,也是全新一代迈腾与欧版B7乃至美版NMS在前脸造型设计上的最大区别之一。”

  此外,前大灯造型采用了凌厉的矩形设计,一组由15颗LED灯组成的日间行车灯组格外显眼,勾勒出“J”字型线条,再加上全新宽幅镀铬前雾灯,全新迈腾拥有璀璨耀眼的视觉冲击力。

  从侧面来看,贯穿车身的高腰线是整车设计的一大亮点。自头灯开始,两条“锐棱”形成的腰线分别沿着两侧前叶子板,穿过窗框下缘,一直延伸至车尾,使整个车身在视觉上显得更加修长。这两条车身线都运用了“锐棱”的新技术【冲压模具零圆角】,帮助车身线条更加犀利和精确,更具有时代气息与品质感。

  高腰线与侧面镀铬装饰条则使车身侧面形成一个整洁的宽幅面,体现出豪华轿车低重心、厚重感的特点。高腰线、特征线和镀铬装饰条三条关键的侧面线条,共同勾勒全新迈腾锐利而动感的侧面车身。配合高轮拱设计,优雅而极具张力,进一步凸显全新迈腾矫健的力量感。

  车身侧面修长稳重

  尾部造型则更加简洁,车尾设计放弃了楔形设计,转而使用更加平滑的线条来衬托整车的沉稳。尾灯由上一代迈腾的圆灯回归到多边形设计,多颗LED组件构出显眼的与辉腾类似的M造型,在沉稳中带有几分独特韵味。

  尾部造型简洁沉稳

  更重要的是,在大众第七代B级车研发之初,研发团队就决定专门为中国市场同步开发长轴距版的全新迈腾。与上代迈腾相比,其轴距增加100mm,达到2812mm,同时整车长、宽、高分别达到4865mm、1820mm、1475mm,这也是目前主流B级车市场上长轴距车型的典范。

分享按钮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