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中消协专家谈汽车三包规定出炉:已是十年第九稿

2011年10月27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消协专家谈汽车三包规定出炉:已是十年第九稿
“汽车三包规定”制定参与者、中国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助理王前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就《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征求意见稿)》(简称“汽车三包规定”)召开听证会。报道称,这是“汽车三包”难产七年后首次就此问题召开听证会。不过,中国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助理王前虎在接受中新网汽车频道采访时透露,从第一次要求就汽车的三包的规定草案提出修改意见到现在,实际上已有10年,而今天的“规定”已是第9稿。

  27日下午,中国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助理王前虎作客中新网视频访谈间,就汽车“三包”规定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此间,他透露了该规定的出炉过程。此前,王前虎曾三次参加关于汽车三包修改的座谈会。

    他透露,2002年12月,中国消费者协会就正式给各地消协下发通知,要求就汽车三包的规定草案提出修改意见,到现在2011年,实际上是十个年头。

  王前虎说:“汽车三包修改的座谈会我参加了三次,最早的一次是第二稿。到2004年5月,我们受国家质检总局的委托组织了有21名代表参加第七稿的修订,参加的人员没有企业代表,是对前六稿征求法律界、消费者代表还有专家以及权威的研究机构、检测机构的代表就汽车三包的相关条款提出听取意见,然后形成了第七稿,第七稿完成之后,我们提交给质检总局,由质检总局业务主管部门正式的转交给立法部门,立法部门出的稿是第八稿,那么今天这个稿子应该说是第九稿。”

  王前虎表示,这十年是中国汽车市场由稚嫩走向青年的十年,如果说没有这么一个过程,那么中国的汽车市场在初级阶段就出台了一个汽车三包,那可能到今天还要大幅度修订,那么到了今天成熟的市场,应该说成熟的消费市场,它呼唤着汽车三包的出台。(中新网汽车频道)

    相关新闻

    邱建国:"三包"举证难 维修记录成车主维权关键

    邱建国:汽车30天包退换 应以行驶的公里数为主

    邱建国:汽车三包有利于促进汽车行业健康发展

    消协专家谈三包:希望汽车厂商经销商“及时觉醒”

    中消协专家称汽车三包不需寻找第三方机构鉴定

    中消协专家谈汽车三包:消费者普遍面临举证难

    中消协专家回应车企质疑:鉴定机构有技术能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