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德日美韩纷争中级车市场 B级车血战谁笑到最后

2011年10月28日 10:4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市场销量数据一出,北京现代的欢呼声此起彼伏,数月前放出狠话“索八不过万就下台”的北京现代执行副总经理李峰也松了一口气。第八代索纳塔9月销量首次突破万辆,打破了北京现代只能在中低市场发力的魔咒。

  这样一来,B级市场似乎发生了质的变化,原来德、日、美三国战的格局被打破了。也许有人还会说,德系车今年连发两枚深水炸弹——新迈腾+新帕萨特,也不是很给力啊。

  尽管索八过万的事实在前,但笔者仍然相信,在B级车市场,潜能大,还尚未完全释放的还是德系。

  何以见得?这就要问索八是如何破万的?

  了解车市的都知道,索八才上市时销量很不理想,厂商和经销商压力都不小。据J.D.Power研究报告显示,有7.6%的消费者因担心产品可靠性而拒绝购买韩系车,而这一数字在日系车中的比例仅为4.2%,在美系车中的比例为3.5%,在德系车中的比例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所以信心成为了韩系突围的重大障碍。

  李峰是没有时间去解决信心问题了,为了破索八的题,李峰只有向降价去助。于是索八上市还不到两个月,各店就放出了降价1万左右的信息。第一批车主感觉亏了,不过这不算啥,接下来悦动置换索八行动来得更猛烈。悦动车主陆续收到来自经销商的优惠置换的短信,换还是不换——在车主群里被疯狂讨论,各种纠结,各种犹豫。悦动到今天,在全国有70万车主,且不说大家都换,如果有一半的换,这个量也不是小视。于是索八在9月破万了。

  索八的量是上去了,随之而来的是利润下来了,而且还有同室操戈的现象。悦动换了索八,那ix35怎么办?对于整个市场而言,索八的操作让原本就压力很大的日系车“崩溃”了。

  在索八破万的消息刚传出来不久,凯美瑞宣布优惠4万,B级车买A级车的价格,让A级车很是茫然。话说凯美瑞只是比雅阁、天籁迈得步子略大了一点,它们之前一直在3万上下的优惠区间浮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