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广州二手车市有没有“温州价”豪华车?

2011年11月14日 11:0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网友微博调侃房地产大享潘石屹而设计的一种"潘币"(1潘币=1000元/平方米”)在坊间广为流传后,前段时间,温州商人低价抛售豪华车的现象,又在二手车市场掀起一股“温州价”。临近年底,本地二手车市场上,有没有类似“温州价”的“超抵”豪华车呢?豪华车的“保值率”到底如何?

  记者走访:

  豪华二手车偶有“温州价”

  在本地二手车市场上是否也有如温州老板所抛售时这么划算的价格呢?记者在市场上发现,大部分豪华车近年保值率比较稳定,但相对于基数较少的中低端车型而言,豪华二手车的掉价较多,且大多数集中在较为超豪华车型。记者在广骏二手车市场留意到:原价高达150多万元的保时捷911车型,二手价一般90多万元可以成交,掉价近半!而且是一年左右的新车。

  经营高档二手车的车来车往公司工作人员刘先生告诉记者,超级豪华车的客源有限,老板回收这些超豪华车型,一来是等待买家,二来也是充实门面,往往价格很难定得很高。据悉,有些超豪华二手车,最终成交价也许能比车行开价再低几万元至10万元。

  新车缺货:豪车SUV保值率大升

  临近年底,受新车排队加价及想用豪车充门面等多重因素影响,豪华SUV需求量持续高涨。记者采访获悉,“新车大部分需要排队加价,部分要等到年后,反而拉动了二手SUV的交易量。”车行老板李先生告诉记者:近期豪华SUV比轿车更抢手,特别是需要等半年以上才能到货的保时捷凯宴、宝马X6、奥迪Q7、路虎揽胜等车型,如果是一两年内的准新车,收购回来没几天就会被买走。如果上牌时间半年左右,二手车价都在原车价的90%左右。

  “目前中高端二手车在本地和外省市需求都较大,车辆保值率损失不大,一般首年在7%~15%之间。”李先生指出。

  业界点评:

  豪华车也有“保值款”

  中国近几年经济快速发展,富豪大量涌现,更大力推动了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发展,宝马、奔驰、奥迪成为他们青睐的对象,而近年保时捷、法拉利之类的奢侈跑车增幅惊人,成为身份和地位的象征。记者从广骏二手车市场获悉,在豪华车销量大幅上涨的情况下,奔驰、宝马、奥迪这些传统意义上的豪车市场保有量也一路攀升,特别是50万元以上的超豪华二手车近年保值率有所上升,仅拿奔驰来说,价位在30万~50万元左右的进口奔驰车款的保值率一直高企,相对交易也较为旺盛。另外,奥迪A6L、宝马5系以及一些SUV车型都是相对较为保值的车款。(文/图 记者 邓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