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新能源基础建设是关键 电动车进家庭只差一脚油

2011年11月18日 15:2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能源汽车规划虽然难产一再爽约,然而,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暖风”却不停往外吹。11月10日,国家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发改委联手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成立督导检查组奔赴25个试点城市,检查政策落实情况。此举也被外界认为政府对新能源车开始动“真格”了。

  与政府频频吹“暖风”相比,企业也再度闻风起舞,上海汽车打响了新能源汽车战役,根据其计划,明年10月份,荣威E50纯电动轿车将面向私人销售,而荣威550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随后上市。此外,合资企业也加快脚步布局,本田、沃尔沃均也宣布在中国启动了新能源汽车战略。

  政策:“暖风”频频出导热市场

  据《通知》内容,将在25个试点城市研究针对新能源汽车落实免除车牌拍卖、摇号、限行等限制措施,进一步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包括加大新能源汽车配套措施的建设力度,在试点城市的充电桩与新能源车辆的配比不得低于1:1。并且要求地方政府取消各种歧视性政策,鼓励电动车消费。

  除了出台《通知》,据工信部透露,四部委还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安全管理工作的函》等文件精神,宣布成立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督导联络组和专家组,并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督导检查工作作出了整体部署。近期,督导检查组将奔赴25个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进行督导检查,现场督导检查工作将在今年底前完成。

  “目前,中国政府已经累计在投入了20亿元研发技术,支持新能源汽车在关键领域的突破。”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司副司长王富昌在“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中表示,中国汽车行业的较快增长使能源安全、环境保护和交通压力等问题日益凸显,加快培育发展节能和新能源汽车已势在必行。然而,尽管取得了重大进步,但新能源汽车行业仍存在整车设计技术亟待提升、动力电池等关键零部件性能存在差距、汽车先进节能技术尚未完全掌握等问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