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上月高端车市场急剧降温 或因中小企业资金偏紧

2011年11月21日 08:06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9月底以来,高端车市场快速降温。”昨天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分会会长苏晖表示,今年10月份,虽然微型车、普及型轿车、中级、中高级、豪华型轿车销量环比全线下挫,但今年前三季度增势最为明显的进口车和豪华车,出乎意料地成为当月降幅最大的车型。

  北京和上海是全国最重要的高端车型消费市场。从上海市信息中心提供的数字看,今年10月份,上海国产豪华车上牌量为687辆,环比减少了41.38%,是当月上牌量降幅最大的车型。当月上海的国产中高级轿车上牌4013辆,环比下降35.93%,下降幅度在各车型中名列第三。从进口车来看,当月上海进口车上牌2334辆,环比下降36.87%,也超过了上海当月各车型上牌量33.54%的平均降幅。苏晖称,在北京,进口车和国产高端车型的市场同样表现出了放缓迹象。

  高端车市场急剧降温与民营中小企业资金偏紧有关。苏晖称,民营企业老板是高端车的主要消费人群,但今年9月份以来,一些民营企业的资金链开始绷不住,直接影响到高端车的市场表现。

  他还认为,高端车市场急剧降温的另一个原因是今年三季度以来,房地产调控效果开始变得明显,土地频现低价成交,各地征地拆迁的力度随之放缓,因拆迁而暴富的人数量也大为减少。“近年来,拿到高额补贴的拆迁户们也是豪华车市场的重要买家,去年北京大概有一半的豪华车是让拆迁户买走的,但现在这样的买家明显减少了。” 苏晖说。记者 王刘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