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广州车展大秀造车技艺 比亚迪:让车变绿变聪明

2011年11月23日 13:54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以“绿色科技·和谐未来”为主题的这届广州车展,主旨在于通过技术创新营造绿色未来。本周一,比亚迪携纯电动车e6先行者、双模电动车F3DM、配备Ti+DCT 动力的G6以及新款G3、新款L3、城市多功能SUV——S6等车型集中亮相。通过众多研发成果展现技术创新型企业本色、全面诠释企业“电动化+电子化”战略,比亚迪同时也为城市未来绿色交通提供了一整套可实现的解决方案。

  让新能源汽车尽快普及

  相对于造车,比亚迪可能更想成为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拥有新能源车、储能电站、太阳能三大绿色梦想,在新能源车的研发生产以及商业运营模式探索方面做出了巨大的努力。继双模电动车F3DM成功面向个人销售,电动大巴K9作为深圳、长沙公交车辆运营后,纯电动车e6先行者也成功上市,比亚迪新能源车型产品线近一步完善。

  10月26日,纯电动车e6先行者在深圳率先上市,销售价24.98万元(除去国家补贴6万元、深圳市补贴6万元),成为国内首款面向个人销售的纯电动车。e6先行者拥有300公里的超长续航里程,比亚迪还随车配送家用充电柜,给e6先行者充电6小时即可充满,不依赖专业充电站,有效推动了纯电动车私人化进程。下周,这款纯电动车也将登陆杭州。

  让汽车配置越来越聪明

  在产品策略上,比亚迪以科技创新寻求突破,融合多年IT产业技术成果打造精品车型。目前精品战略初见成效,城市多功能SUV比亚迪S6上市不到半年月销已经逼近万辆,在杭州及全省的自主品牌SUV市场中名列前茅。除了时尚大气的外观、堪与合资品牌媲美的品质,豪华电子配置也是S6热销原因之一。

  S6车上搭载的电子化配置包括驾驶辅助系统、主被动安全系统、娱乐休闲系统等,远超越同级别车型。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驾驶辅助系统,S6上配备的前2后4全方位驻车雷达能够准确监测到车辆与四周障碍物的距离,并根据距离向车主发出不同警示音。针对视线外的车尾部分和右前车体部分,还特别设有彩色显距倒车影像监视和右前轮盲区可视功能,实时图像会直接显示在中控台屏幕上,这些功能尤其受到女性车主和新手的欢迎。

  比亚迪近期的上市车型,豪华配置有增无减:G6搭载PMS胎压监测系统和BAWS疲劳驾驶预警系统;e6先行者配备智能服务和“云”系统等,实现了汽车与互联网、通讯网的全面对接。

  让环保技术发动动力革命

  今年,比亚迪汽车提出“二次腾飞”的发展战略。在其转型升级中,除了要保持和合资品牌一样的品质,还要保持和全球标准一样的动力总成。此次车展,比亚迪同时展出了自主研发的顶级商用发动机技术:Ti+DCT。

  Ti+DCT技术是“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器技术”的简称,该技术的使用既保证了车辆动力的强劲,又给驾驶者提供了驾驶的便利性和舒适性,同时还能节能减排促进环保。目前Ti+DCT已率先装配在比亚迪G6 1.5L车型上,使得G6成为国内首款搭载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的高端自主轿车。据悉,Ti+DCT未来还将装配到比亚迪3系以上所有车型,环保动力全新升级。

  比亚迪在发动机技术革新上的动作不只于此,今年10月31日起比亚迪2012款新3系车型正式“换芯”上市。新3系包括F3、G3、L3三款热销A级车,此三款车更换了拥有VVL(可变气门升程)技术的BYD473QE发动机,并且全系已进入最新节能惠民补贴目录。

  让内部优化做到真正减负

  对于前段时间网络上甚嚣尘上的“大幅裁员”一事,出席广州车展的比亚迪相关负责人再次予以澄清,表示压缩的只是销售网络中的部分人员,为的是让销售网络更精简、高效。对于网上盛传“全体裁员70%”的谣言,该负责人明确否认。他表示,目前对于销售网络的优化调整已基本结束,明年比亚迪不会再出现人员的大幅调整。

  通过这次广州车展,比亚迪展现了自己在造车领域不断追求创新的精神,新能源车、高品质的燃油车、与国际同步的动力技术、智能电子配置等纷纷亮相,同时明确未来的比亚迪将从销量的快速增长向有品质的增长转变,实现二次腾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