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高博:中国即将成为捷豹路虎第二大市场

2011年11月25日 13:34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成为全球销量增长最快的市场。”在广州车展上,捷豹路虎中国总裁高博接受专访时透露,截止目前,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取得同比60%的高速增长。他颇具信心地预计,中国有望在不久的将来,成为捷豹路虎全球第二大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捷豹路虎在华南市场的业务也取得了里程碑式的突破,销量在较高基数的基础上仍旧同比增长50%,在豪华车品牌中可谓可圈可点。

  无疑,华南市场为捷豹路虎在中国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广州更是其辐射全国的三大重镇之一。因此,在此次广州车展上,捷豹路虎倾情参展,首次在中国展示其全新XJ全铝车身结构框架,并推出奢华品质和科技含量全面提升的12款全系车型。路虎展台的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Range_e于亚洲首展;新近上市的揽胜极光领衔豪华升级的路虎2012年款揽胜、揽胜运动版、第四代发现以及神行者2代圣诞新年特别款,以庞大阵容登陆羊城,献上一场顶级奢华全地形全天候SUV之作。

  广州车展成为捷豹路虎深耕中国市场尤其是华南市场的关键点。就此,记者专访了捷豹路虎中国总裁高博。

  华南地区销量增长50%

  记者:截止目前为止,捷豹路虎在华南市场的表现如何?在广东市场的增长率如何?

  高博:到目前为止,捷豹路虎在中国总共交付了超过33600辆汽车,相比去年同期增长60%。华南地区在去年同期基础上销量增长了50%。我们集中推出了捷豹路虎品牌的多款新车;同时,明年我们将在华南地区持续加速经销商扩展,我对取得的成绩非常满意,对未来充满信心。

  记者:您对于中国未来在二三线城市,甚至是在三四线城市的汽车市场的发展有何看法?

  高博:这些地区未来市场的发展对于捷豹路虎来说存在非常丰富的机会。我们希望在二、三线以及四线城市推出一系列的经销商网点。总的来看,我们的经销商将会以集群形式拓展:上海、北京、广东作为基地,网络辐射到二、三、四线城市,而在这些地方我们也都有非常好的合作伙伴,他们对捷豹路虎的未来计划信心十足。

  对于未来城市的选择有几个基本条件:首先,所在城市业务发展速度要足够快,从而保证实现预期销售,让投资物有所值,实现较高回报。我们不会冒然推进经销商的建设,而是会循序渐进,根据当地的情况调研分析;直到条件达到标准,我们才会建全新的捷豹路虎经销商网络。过去16个月中,我们发展的速度非常快,目前已经签约了105家经销商合作伙伴。

  记者:两年来,中国的豪华车市场增速非常快。您对未来中国豪华车市场怎么看?高增长能保持多久?

  高博:汽车市场今年保持了平均4%到6%左右的增速。其中,豪华轿车市场增速大约是25%,豪华SUV市场的增速则达到了30%以上。2013年之前,我认为增速会略有放缓,但是随着更多SUV产品在中国市场出现,增长的速度会进一步提上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