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墨西哥签署新FTA 未来10年汽车出口关税逐步取消

2011年11月25日 14: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墨西哥《经济学家报》11月21日报道:墨西哥和中美洲五国于11月21日签署了三项自由贸易协议(FTA),其中包括对出口车辆的墨西哥公司在未来10年内逐步取消关税的条款。

  墨西哥目前有三个自由贸易协议,分别于1995年与哥斯达黎加签订、1998年于尼加拉瓜签订以及2001年和中美洲北三角三国萨尔瓦多、危地马拉和洪都拉斯签订。

  经济部长布鲁诺-法拉利,定于当天前往萨尔瓦多,准备与这五个国家的经济部长签署新的自由贸易协议。

  中美洲海关长期关税规定,对除与他们有自由贸易协议的世界贸易组织其他成员汽车进口收取最高30%的关税。

  大众汽车墨西哥公司表示,期待随着未来十年汽车关税的降低,向中美洲出口更多的汽车,特别是现在在普埃布拉州生产的新捷达。在2011年上半年,在墨西哥的组装工厂向这5个国家出口了2323辆汽车,价值2470万美元。

  墨西哥对外贸易企业组织协调负责人拉斐尔-乌尔基萨表示:“私营部门对谈判小组的答复十分满意。”(实习记者 刘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