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12万人挤爆广州车展 人气火爆难掩车市寒意

2011年11月27日 13:1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万人挤爆广州车展人气火爆难掩车市寒意
广州车展迎来第一个公众假日,展馆内人山人海。记者王燕、高鹤涛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广州车展昨日迎来首个公众假期,据主办方统计,观众高达120537名,几乎挤爆展馆,这个数字也等于开幕头两日入场人数之和。除了豪华车所在的8.1馆外,昨日连4.1馆、5.1馆都采取了临时人流限制措施。主办方呼吁今天前来参观的观众可借道人流比琶洲站少的新港东地铁站前往参观,也可以直接刷羊城通进场以减少买票轮候时间。

  现场

  人气火爆难掩车市“寒意”

  今年以来车市增长势头不尽如人意,经销商会不会趁车展之机背水一战?制约一般市民买车的因素是什么?和往年相比,豪华车顾客购买力如何?昨日,带着这些问题本报进行了调查。

  前10个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503万辆和1516万辆,同比分别只增长2.6%和3.12%。

  昨日,多名参与过前几期车展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感觉下订人数有所减少,销售量不比往年火爆。不少展商今年多花了力气向观众“摸底”。通过某品牌的客户沟通表,记者发现不少佛山、东莞的消费者特意来观展。一名顺德观众说,来车展一方面是感受现场的气氛,另一方面方便集中对比几款车型,但还是会回去再做决定。

  记者昨日随机采访多名正在询价的消费者,发现持观望态度的人不算少数。广州市民陈先生说,虽然近几年车价是降下来了,但油价、停车费和维护费都在不断上涨,这都得算在买车预算里。记者留意到,不少还没买车的市民在展场就开始计算油耗等细节问题,有的则抱怨小区难觅停车位或交通拥堵,让他们不敢轻易买车。

  多家参展商表示,性价比仍然是多数顾客考虑的首要因素,很多观众来车展只是了解具体的优惠幅度。由于国家有购买补贴,今年消费者也更加关注节能车,不少都主动咨询这一政策。

  兰博基尼、宾利、保时捷、法拉利云集的豪华车展馆向来人气最火爆。主办方昨日仍在控制人流。记者发现,部分有意向购买中高档车的观众其实也有顾虑。广州市民万先生说:“开了那么久的车,感觉省油还是很重要的,现在开的车车身就很重,很吃油。”犹豫再三,他最后还是没有下单。

  “车展期间成交了四五辆。”昨日,宾利的一位内部人士对本报说。据悉,中国已是宾利全球第二大市场,今年前9个月卖出了1103辆,广州市场今年也多卖了约四成。上述人士透露,今年从事房地产业的客户相对减少,从事面向内需服装、皮具的则多了。“甚至还有一名东莞鞋厂的老板买车,这往年是很少见的。”

  观察

  经销商借车展“最后一搏”

  工信部上周发布了《2011年中国工业经济运行秋季报告》。报告明确指出,汽车产销在经历连续十年年均25%的增长之后已经进入新一轮调整周期。

  有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小排量汽车的购置税优惠终止,“汽车下乡”收官,此外,北京等城市限制汽车消费措施也有蔓延迹象,如果国内主要城市实施限购政策,势必抑制市场需求。

  为此,广州多位车企老总在接受采访时态度谨慎。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说,相信明年国家的宏观调控会继续,汽车销售增长约5%;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也赞同5%的预测。工信部的报告则预计明年汽车产销增长5%~8%。

  为了抓住今年最后大促销的“尾巴”,不少经销商也使出浑身解数,借助广州车展作最后一搏。昨日多家参展商声称,广州车展的促销是“今年以来最大也是最后一次的大幅度优惠”。

  昨日,吉利汽车一位经销商销售顾问说,今年销售的任务量还没完成,借助车展应可达标。记者在东风风行展台看到,为招揽顾客,几乎每辆车车顶上都放了一块“5.99万起”的牌子。

  进口车也不示弱。奔驰某经销商为销售刚推出的362.8万元超级跑车,喊出“买奔驰送奔驰”的口号,声称买超级跑车就送一辆35.8万元的B级车。(记者刘俊、索冬冬、叶卡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