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广州车展落下帷幕 年终大总结掀起绿色潮流

2011年11月28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车展落下帷幕年终大总结掀起绿色潮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8日电(汽车频道 陈鑫)作为今年车坛最后一场饕餮盛宴,广州车展正处于车市年终收官、车企计划明年的关键时期,其受关注度自然也随之上升。车展期间,车企们可谓各出奇招,或发布品牌战略,或发布新车,在博得观者眼球的同时,也为明年的车市做了预热。

  在本届车展上,多家汽车企业明确推出了针对私人消费的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掀起了一股绿色汽车潮流。

  广州车展掀起绿色潮流 新能源车开始“务实”

  目前,节能和新能源汽车已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战略重点,新能源车是本届广州车展的一大看点,共有54台新能源车参展,众多国内外厂商集中展示在汽车能源方面的进展和突破,主推混合动力为主力的车型。

  在本届车展上,美国、德国、日本等汽车大国也纷纷推出最新款新能源车型。 上海通用汽车公司在本次车展上展示了其增程型电动车——雪佛兰Volt沃蓝达。广汽集团在该次车展中也推出了多款新能源汽车,包括小型纯电多功能概念车“E—linker”、增程传琪、滚动传琪及插电传琪。作为世界四大越野车生产商之一,路虎汽车一直被誉为“油老虎”。在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路虎也推出了首款油电混合动力版车型“览胜Range-e”,采用并联式配置,即发动机和电动机可以单独驱动车辆运行,就目前公布的数据看,该车一次充电完成之后可以纯电力行驶30至40公里。

  与以往不同的是,广州车展上亮相的新能源车,消费者明年就可以在市场上买到。雪佛兰Volt沃蓝达、本田飞度混动、比亚迪e6先行者、广本混合动力CR-Z等新能源车或将再次燃起人们对新能源车的热情。

  中国对新能源汽车的重视以及巨大的市场潜力,使得跨国车企的在中国市场全面抢滩。新能源电动汽车在中国尚属起步阶段,购买者主要是高收入群体。预计到2020年,中国电动汽车年产量将达到100万辆,届时电动汽车有望真正进入普通家庭。

  明年车市有悲观者 也有乐观派

  今年车市销售情况相比去年下跌较大,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数据,全国广义乘用车前十月累积销量为1103.06万辆,同比增长仅4.4%,这个数据仅是前几年跃进式增长的“零头”。10月份,全国乘用车销量更是出现了今年以来最大幅度下跌。

  一汽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汤斯表示,国内车市是跳跃式增长的,增长到一定阶段会放缓,从往年的周期看,车市基本每四年会有一个回落,2004年车市不好,2008年车市不好,下一个四年正好是2012年,“明年车市能有正增长就不错了!2012年是自主品牌需要坚持的一年。”

  尽管今年国内车市不景气,部分车企高管对明年车市信心不足,而更多的则是继续保持乐观,认为明年国内汽车销量有望实现增长。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表示,过去两年中国汽车产销翻了一番,速度太快,需要进行调整。今年就是一个调整年。他认为明年乃至今后一个相当长的时期,国内车市增幅大致在5%至10%之间。

  对于明年的车市走向,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认为,中国汽车普及的第三次浪潮刚刚起步,刚刚跨过门槛,今后会有一个起码10年到20年的成长期。从一个长远周期来看,中国汽车工业还有20年以上的好日子。

  全球首发车、展出面积创历史新高

  本届广州车展参展车企共带来900辆展车,而全球首发车数量高达30款,创下广州车展历史新高,通用、丰田、大众、本田、日产、宝马、奔驰等跨国车企在车展上争相辉映,国内合资、自主品牌的最新车型也在本次车展中亮丽登场,全球首发车、亚洲首发车、中国地区首发车的数量创历史新高,各大汽车厂商发布新车型的总量也再创下历史纪录。据不完全统计,本次车展首发新车30辆,其中跨国首发车5辆,亚洲首发车13辆。

  据悉,本届车展的展出内容包括乘用车、商用车、房车、改装车,顶级豪华车,汽车零部件及用品等等,规划使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13个展厅,B区3个展厅,总面积达18万平方米。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危伟汉表示,本届广州车展无论在展出面积,还是展出车型以及行业影响力方面,将完全刷新历年规模新纪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