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羊城说车论英雄 车坛各路豪杰聚首广州车展(2)

2011年11月30日 11:3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投资5亿元打造

  研发中心拓展商务车市场

  福建戴姆勒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及首席执行官 莱瑞宁

  梅赛德斯-奔驰国产商务车产品,从设计研发到市场开发都遵循市场规律及消费者需求。唯雅诺、威霆以及凌特能够在短时间内分别跟中国消费者见面,有赖于消费者给我们的支持和信任。值得欣慰的是,唯雅诺增长率接近30%。刚上市的凌特有非常高的性价比和安全性配置。目前我们投资5亿的研发中心现在正在建设当中,很多的设备正在从欧洲进口过来,我们也从中国寻找合适的设备装配在研发中心。

  希望整个

  汽车市场充充电

  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

  我们依然判断明年是低增长年,可能金融危机提前释放的能量太多,希望整个汽车市场充充电,汽车市场跟新能源差不多,也需要充电放电,充电放电,明年还需要充电,明年充电可能后面就放一把。如果汽车市场太好的话,大家就拼产能了,这样的市场对我们都没有太大意义,大家就是数数,还是要一定的竞争和一定的压力才会让我们感觉到这个市场经济的存在。

  中国市场应该进入一个合理、稳定的市场期

  一汽丰田副总经理高放

  我认为中国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调整期,因为中国汽车的需求还是存在的,但是主要是在二、三线城市,作为一线城市已经进入换车高峰,目前来说靠一线城市打动已经过去的,未来汽车市场应该是稳定增长阶段,如果没有大的突发政策出现的话,我觉得中国市场应该进入一个合理、稳定的市场。城市的限购可能还会出现,但是整体二、三线发展比较迅猛的情况来看,需求还是有,所以销量还是会增长。

  2011年江淮最大的亮点是出口

  江淮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戴茂方

  今年是江淮汽车打开国际市场厚积薄发的一年,出口数据令人振奋。1至10月份江淮集团累计销售各类汽车超过43.13万辆,同比增长11.72%;乘用车销量19万辆,同比增长16%。其中出口量达到了61339辆,无论是出口总量,还是出口量增幅,江淮都在行业内名列前茅。其中以轿车为代表的乘用车增幅更大,今年同比增长达到了500%。其实江淮汽车在“十一五”,甚至早在“十五”时就有一个经营理念“整合全球资源,造世界车”,要运用好全球的技术和资源,开发好全球市场。

  “五国九地”研发智慧出成果

  长安汽车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朱华荣

  在这次广州车展上,长安汽车不仅带来了逸动这款新车,而且发布了“bluecore”的动力品牌,这些新车型和新技术都是长安汽车集合“五国九地”研发智慧的最新成果。逸动这款车是继9月份在法兰克福展出之后,第一次在国内亮相,它的亮相不仅提升了长安汽车自身的品牌价值,甚至对整个中国的自主品牌都是一个贡献。这款车在明年一季度上市后,我们将围绕它打造一个20万辆的平台。

  中华V5有其独特的DNA

  华晨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邢如飞

  宝马不是可以简单模仿来的,中华V5也有其独特的DNA。一是宝马的造型非常另类,很多方面设计的时候并不符合美学原理,但是宝马能处理得很好,让人看得很舒服,这不是一般人能做的;第二,它有独到的造型传统,从数学角度讲很光顺,宝马的处理技术很独到,没有任何一个公司能够模仿得了。而华晨汽车的车身设计也有自己的造型理念,同样没有人能够影响。中华V5造型的DNA主要体现在测围,即风窗下面的轮线是永远存在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