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图解:吉利汽车入世十年“疾驰”

2011年12月09日 11:4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吉利汽车浙江宁波生产基地的工人利用助力机械手安装吉利旗下帝豪品牌汽车的内饰(12月6日摄)。从手工敲打出的低端车起步,到坐拥三大自主品牌30多款整车产品,并将全球著名的沃尔沃纳入麾下,民营汽车企业吉利在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十年间演绎“弯道超车”,成为名副其实的跨国汽车集团。

  2001年11月,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前夕,吉利拿到“准生证”,成为中国首家获得轿车生产资格的民营企业。入世十年来,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快速崛起,抓住机遇的吉利也由小变大、几年一个台阶,跻身中国汽车前十强行列。数据显示,到今年上半年,吉利汽车累计社会保有量近200万辆。 2006年,吉利成功收购英国锰铜公司52%股权;2009年,全资收购全球第二大汽车自动变速器公司DSI;2010年,吉利更以1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沃尔沃,成就中国首个收购国外豪华汽车企业和品牌的案例。至此,中国汽车业在实现产销量世界第一的同时,也诞生了第一家跨国汽车集团,拥有了第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名车品牌。沃尔沃“嫁入”吉利一年多以来,已连续6个季度盈利。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沃尔沃汽车全球销量同比增长26%,其中德国市场销量增长达48%以上,日本市场销量增长50%以上;而同期吉利汽车销量达34.2万辆,增幅6%,高于行业平均增幅。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曾表示:“没有入世,就没有吉利。”吉利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最大受益者。 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