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明年2月抵达三亚

2011年12月14日 16:24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2012沃尔沃环球帆船赛(Volvo Ocean Race)于11月5日在西班牙举行了盛大的启航仪式,这一国际顶级航海赛事正式打响。各船队将挑战整个39000海里(72200公里)的总航程,穿越全球最变幻多端的海域。赛事将于明年2月抵达三亚,这将是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二次来到中国。本届赛事阵容强大,竞争激烈程度可能只有1973年那届可比。而且,中国第一次拥有了自己的参赛船队“三亚号”,第一次有正式的比赛船员参加。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与沃尔沃汽车公司之间的联系非常紧密。这项比赛是世界级运动与极限探险活动的终极结合,将陆上的魅力与海上的戏剧化情节和忍耐力独特地熔为一炉。比赛所需要的异乎寻常的团队精神、超凡的领导能力和对安全与环保的强烈关注形成了比赛的特点,与沃尔沃汽车公司的核心价值完美契合。沃尔沃汽车公司环球帆船赛全球赞助项目总监卡林·巴克兰德说:“通过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我们拥有了一个强化品牌、突显我们在设计、驾驶性能和创新技术等方面特色的绝佳机会,使品牌朝着更具情感价值的方向发展。”

  沃尔沃XC60和XC90因其出色的越野性能和领先的安全技术,长期被用作赛事的官方用车。XC60环球帆船赛纪念版是沃尔沃汽车“以人为尊”品牌策略的最新体现,并且与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紧密联系。许多与航海有关的现代斯堪的纳维亚设计细节则充分体现在XC60环球帆船赛纪念版上,帆船上的很多细节被移植到汽车内饰上。座椅的齿形缝线便是一例,灵感来自风帆制造者制作风帆标志的风格。有两种豪华外观颜色供客户选择:沃尔沃海洋蓝色II,或搭配灵感来自帆船的偏黑与软米色真皮蒙面的电银色。其他特色还有设计独特的铝制轮毂、镀铬装饰与前翼子板上闪亮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徽标。内饰方面,座椅与车门板显示了更高一筹的精湛工艺。行李舱载物遮板上印有沃尔沃环球帆船赛Logo并配有缝线装饰,织物脚垫上带有仿帆耳的铝元件,铝制迎宾踏板上刻有“Volvo Ocean Race”字样。此外,HMI(人机对话界面)的启动屏幕上还显示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图标与文字。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纪念版车型有很多特色以微妙的方式令人想起帆船运动。铝装饰设计采用的图案便像是一个充斥着帆船桅杆的码头;蒙面上缝线的根源也可以追溯到制帆工艺;脚垫上的铝元件与帆耳有几分相似;独特的轮毂设计灵感来自于海洋波浪的起伏。

  沃尔沃XC90北欧版传承北欧豪华设计风格,散发出独有的斯堪的纳维亚气息。其车身线条刚劲流畅,展现SUV所固有的阳刚和野性之美。其内部空间宽敞舒适,座椅布置和设计完全体现驾驶性和实用性理念,标配的3排7座能够灵活调节,大大增加了乘坐、载物的便捷性。在SUV车型最引以为傲的越野性能方面,XC90北欧版杰出的动力总成组合和AWD全轮驱动系统堪称典范。搭载带Instant Traction即时牵引功能的AWD全轮驱动系统,可轻松适应多样化的路况条件,让车主拥有驰骋天地间的豪迈与从容。沃尔沃XC90曾经登顶海拔5187米的珠峰大本营,充分展示了XC90在极限环境下的优异性能。在安全方面,XC90北欧版传承并拓展了多项沃尔沃世界级领先科技,包括一体式安全车身、侧撞保护系统(SIPS)、IC安全充气帘、头颈部保护系统(WHIPS)等被动安全系统,可以在碰撞时将人身伤害降至最低;还包括动态稳定及牵引力控制系统(DSTC)、防翻滚稳定控制系统(RSC)、主动式氙气大灯(ABL)、盲点信息系统(BLIS)等主动安全系统,可显著降低发生事故的几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