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东风日产花都第二工厂月底提前竣工投产(2)

2011年12月19日 11:3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高晓松担任“汽车公民”宣传大使

  12月11日,东风日产汽车公民理念发布暨汽车公民之星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标志着首个由中国汽车企业提出的,旨在改善中国道路文明现状、构建美好人车生活为目标的汽车公民理念正式向社会推广。曾因醉驾刑拘的高晓松接受了“汽车公民宣传大使”的封号。他表示,接受“汽车公民”宣传大使的封号是对这个社会尽一份责任,这个角色比作导演和音乐人还更有社会意义,而且这对自己也是一个交代。记者随机进行的民意调查也显示,高晓松醉驾刑拘后诚心悔过,形象正面,这回肯做“活广告”,是做了分内的事,他的形象比任何公益广告都更有警示作用。而东风日产选择他担任“汽车公民”宣传大使十分着调。

  QA:任勇:双品牌保障东风日产提速

  记者:东风日产的销量完成得怎样?

  任勇:今年外部环境和市场的难度比前几年都要大,但是东风日产觉得更有挑战性、更有激情了,目前已提前完成77.2万辆的既定目标,突破80万辆的挑战目标已经定局。这是在我们产能不足、又被地震耽误了4万的产量的情况下完成的。这样的目标含金量最大,达成以后有一种成就感,让我们对明年及以后更加自信,感觉到自己的实力更强。

  记者:东风日产取得快速成长的关键是什么?

  任勇:东风日产一直保持着领先行业3倍的增速成长,而且这些成绩是在饱受产能不足的困扰下取得的。我们一直以谨慎的态度来处理产能问题,就是经营质量要比产能更重要,凝聚力可以转化为生产力。

  记者:双品牌对东风日产未来有什么影响?

  任勇:启辰、NISSAN的双品牌战略,不仅有利于进一步满足越来越细分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需要,也是东风日产向第一阵营发展的重要战略。双品牌好比是企业的“双核”,共同发力确保东风日产提速更快、发展更稳健。

  而启辰方面我们尝试与国内优秀的产品供应商建立战略联盟,这种非常规的产品开发思路,注定启辰的营销走的是一条不同寻常的道路。

  相关链接

  花都第二工厂 月底竣工投产

  在即将收官的2011年,东风日产还将在它的未来事业发展的大棋盘中,再落下重要一子。

  12月21日,东风日产花都第二工厂将竣工投产,东风日产在广州花都的年产能将达到60万辆,最大产能将超过80万辆,成为日产全球最大的海外工厂。加上郑州和襄阳基地,东风日产2012年的年产能将达到100万辆。

  据记者了解,东风日产花都第二工厂占地面积140万平方米,拥有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和树脂五大工艺车间。该工厂是按照最环保、最高技术标准、最高效率来整体规划新工厂,它是东风日产经过多年沉淀后站在一个高起点上的精品工程。

  100万辆的总产能,为东风日产跻身行业领先企业提供持续的动力支持。东风日产花都第二工厂的建设是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通过第二工厂的建设,东风日产也将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汽车制造厂商。(文/图 李光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