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中国首个轨道交通车辆“4S”店进驻吉隆坡

2011年12月27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2月27日电 (刘双双 颜常青)继中国城际轨道列车成功“敲”开马来西亚大门后,全新的轨道交通车辆“4S”维保模式亦走出国门,试水海外市场。

  中国最大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商——中国南车旗下的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对外透露,该公司22日与马来西亚交通部在吉隆坡签署了金额达2.7亿元人民币的马来西亚动车组维保项目合同。未来两年内,他们将承担合同约定的城际动车组维保备件供应及维护保养服务工作。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维保项目合同的签订,标志着中国轨道交通装备企业已经由制造型企业向制造加服务型企业转型。

  车辆需要维护保养,将其潇洒地交给“4S”店解决,这曾是许多机车、动车组司机的梦想。如今,南车株机公司在国内同行首创的轨道交通车辆维保模式让梦想变成了现实。

  城际动车组等轨道交通车辆是高密度、高强度运行的磨耗型公共产品。由于维护保养能力的不足、磨耗件备品的缺乏,动车组、地铁等轨道交通车辆过了保质期后只能采取在既有车辆上拆东墙补西墙的办法,拼凑成可以运行的列车。车辆往往未达到30年的全寿命期就出现无车可用的窘境。

  中国南车株机公司副总经理傅成骏介绍,作为该维保项目合同的跟进配套措施,中国南车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注册成立了南车吉隆坡维保有限公司,就如同将动车组的“4S”店开在客户家里,这也是中国企业首次在境外成立城际动车组专业维保公司。

  此前的2010年7月,南车株机公司与马来西亚交通部签署了合同总金额近40亿元人民币的城际轨道车辆采购大单,是中国轨道交通制造业迄今数量最大的电力动车出口订单。完

分享按钮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