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前CEO遭德国检方调查 涉嫌操纵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保时捷前CEO遭德国检方调查 涉嫌操纵市场
2009年08月21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德国检察机关正对保时捷(Porsche)前首席执行官文德林•魏德金(Wendelin Wiedeking)以及这家跑车制造商的其他相关人士展开调查,这些人涉嫌在未获成功的收购大众(Volkswagen)期间传递内幕信息,从而进行市场操纵。

  据悉,斯图加特检察机关昨日突击搜查了保时捷总部。在因试图收购规模远大于自己的竞争对手而陷入破产边缘后,保时捷近期同意与大众合并。

  保时捷否认了检察机关的指控。该公司证实,魏德金和前首席财务官霍格尔•黑特(Holger Harter)都在嫌疑人之列。上月,在失去了家族所有人的支持后,魏德金和黑特两人被迫离开公司。

  保时捷表示:“魏德金和黑特在全力配合检察机关(的调查)。”记者未能联系到魏德金和黑特进行评论。

  斯图加特地区法院的检察官克劳迪娅•卡兰特(Claudia Krauth)表示,在接到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申诉后就展开了调查。

  今年早些时候,在德国媒体暗示保时捷误导了市场对其收购大众的雄心之后,联邦金融监管局就对市场操纵行为展开了调查。

  2005年,保时捷向大众发起突袭,购入大众少数股权。保时捷利用一种特殊的期权,逐渐增持竞争对手的股份。

  这种有争议的期权战略,使得这家911跑车制造商看起来就像一家对冲基金。在2008财年,保时捷在大众期权交易上获利68亿欧元(合97亿美元),而汽车销售收入仅为10亿欧元。

  上述期权战略让市场蒙在鼓里,激怒了全世界的投资者。

【编辑:段红彪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