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边尚裕:如果翼神不成功 我们都要回日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田边尚裕:如果翼神不成功 我们都要回日本
2009年10月22日 09:14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款车往往能决定一个企业的命运。对于边缘化的东南汽车来说,尽管V3菱悦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完成了冲量的目标,但真正能拯救它的,却是将在11月正式上市的蓝瑟翼神。

  作为东南汽车今年最重要的一款新车,蓝瑟翼神已于9月16日正式下线,共有1.8L时尚版和2.0L运动版两种排量5款车型,预售价为12.3万~17.4万元。相信喜欢汽车运动的消费者对这款车型都不陌生,从1973年第一代车型问世以来,三菱传奇车型Lancer蓝瑟历经9代车型变革,在全球拥有超过700万的用户,在世界拉力锦标赛中留下无数辉煌的印记。

  为了最大限度地吸引消费者,蓝瑟翼神全系搭载三菱全铝4B1系列1.8L/2.0L发动机,该车也将成为中级轿车市场唯一一款搭载原装进口发动机的车型。据介绍,这款发动机采用了三菱驰名全球的MIVEC技术,同样配备于三菱ColtPlus、欧蓝德等车型。不仅如此,两个排量的车型都配有5速手动变速器及带6速运动模式CVT无级变速器供消费者选择。其中,带6速运动模式CVT无级变速器也是原装进口,其独有的智能型车辆电子控制系统是三菱最新一代智能电子控制系统。

  第九代蓝瑟翼神很好地继承了三菱的运动基因,只是在外观设计上更加亲民和大众化。同样值得称道的是,蓝瑟翼神的底盘结构同样继承第十代LancerEVO的优良传统,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挂系统,前后悬挂均带有副车架和稳定杆。安全性能方面,蓝瑟翼神荣获日本新车安全评价体系(J-NCAP)最高六星级殊荣和欧洲NCAP安全碰撞测试(ENCAP)最高五星级殊荣。

  可以说,如果单单从车辆性能和配置来说,蓝瑟翼神是一款不折不扣的好车。然而,好车型也要有一个好“出身”,即所谓的品牌溢价,而这正是蓝瑟翼神的尴尬之处。这些年来,东南三菱也每况愈下,无论是车型还是销量,都鲜有亮点。今年以来,东南汽车的母公司福建汽车又深陷重组的传闻,东南是否会被吃掉,三菱是去是留,都让人心生疑问。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三菱在中国的另一个合作伙伴长丰汽车目前已被广汽重组,而广汽对于三菱的态度非常明确:要么增资,要么退出。业内人士分析,就三菱汽车目前的状况而言,蓝瑟翼神对其在华市场的意义不言而喻。“如果蓝瑟翼神不成功,我们都要回日本了!”东南汽车副总经理田边尚裕在蓝瑟翼神下线时如此表态。

  一年前,东南汽车三菱事业部正式成立,田边尚裕领导的三菱管理团队正式开始运作东南汽车的三菱品牌。然而,首款车型君阁的失败,让一年前就立项的蓝瑟翼神成为其最后的救命稻草。“对于三菱品牌来说,这一年是最困难的一年。”田边尚裕表示。

  这一年也是东南汽车的关键之年。今年以来,V3菱悦的累计订单已突破6万辆,随着V3菱悦风采版的升级上市,V3菱悦全系列车型的月销量已突破7000辆,成为东南汽车的“明星”车型。但仅凭一款经济型小车还难以支撑一个企业的发展,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蓝瑟翼神也能快速冲量,就能带领东南汽车走出绝境,成为今年车市的一大“黑马”。

  本报记者 黄少华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