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价提车不划算 旺季购车需保持清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加价提车不划算 旺季购车需保持清醒
2010年01月07日 11:00 来源:南国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谈起购车心得,车友丁女士认为,在车价相同的情况下,应该对比不同4S店的服务。

  去年11月份,丁女士陪朋友到某自主品牌的4S店看车。其中一家4S店在高温天气下,居然不开空调。该店的员工开玩笑说,他们的车本来就很便宜了,盈利非常少,店里开不起空调。丁女士称,大热天里都不舍得开空调,日后汽车保养、维修的时候,车友岂不是要吃尽苦头?而且,从是否开空调的举动也可看出不同店面的服务理念。在她的建议下,朋友选择了另外一家店。

  提醒:业内人士指出,同一品牌的4S店可能由不同的汽车销售公司经营,企业的品牌文化不同,也影响车友日后的汽车保养、维修。而汽车的售价,更多的时候是由厂家来调控的,基本上一致,因此在车价相同的情况下,车友购车前应对比不同4S店的服务。

  购车让利少、提车等待时间长……尽管诸多因素让车友现在购车有诸多不痛快,但车市持续了一年的旺销态势,让一些车友觉得,等待车价下降无望了,因而出现冲动买车的情况。有关人士提醒车友,在旺季购车时尤其要保持清醒

  去年的车市主基调是供不应求,车源紧缺使得车商腰板子越发硬朗。几乎所有合资品牌,都需要提前下订单,车友少则等上一两周,多则等上五六个月。因此,一些车友按捺不住了,主动提出加价购车享受优先提车权。

  对于加价提车,车友之中也有不同看法。一种认为如经济条件许可,多花几千元早消费未尝不可;另一种则认为,不应该加价提车,因为这会助长车商的底气。

  提醒:业内人士张女士认为,在车源紧缺的情况下,如果不是非常着急用车,切勿轻易加价提车。车商有时为确保车价或是获得更大盈利,故意使用“饥饿疗法”。

  张女士称,车友加价提车的对象,主要为热销车型和刚上市的新车。刚上市的新车其实不应加价提车。因为新上市的新车没有经过市场认证,有时候车商无法判定该车的销售是好是坏,车友盲目加价提车不可取。

  加价提车不划算 切勿冲动购车

  近日,农女士打算购买一款自主品牌车,该品牌在南宁白沙大道和科园大道上都有4S店。购车前她曾分别致电两家4S店询问车价以及购车优惠问题,两家店的车价大致相同,但赠送的礼品却有出入。从两家店销售人员的口中,她探出两边都有松动的可能。

  为了得到更多礼品,两家店农女士都去了两次,最后选择的4S店,赠送的礼品比另一家店多出3样。通过自己的购车经验,农女士有这样的心得:很多品牌在南宁有多家4S店,各店的车价不一定是相同的,即便车价相同,赠送的礼品也有不同。车友购车最好到不同4S店对比车价,然后再出手。

  提醒:汽车销售顾问黄先生称,同一个城市里同一品牌的不同4S店,大多会形成价格联盟,统一车价。从车市的大环境看,形成价格联盟是针对其他品牌的,让自己的品牌更具竞争力。同时,同一品牌的不同4S店之间也是有竞争的,因此在价格联盟的基础上,各店赠送的礼包、服务等都有可能不同。消费者多走走同一品牌的不同4S店,了解购车优惠,是有益无害的。

  车价要货比三家

  每次车展上,各车商都收到数量可观的订单,但最后成交的数字,往往要比订单数量少。据业内人士介绍,不管是哪个品牌都会出现订单流失的情况,有的流失率高达百分之二三十。订单的流失,除了车商不能按时交车等客观原因外,不少是由于车主自身原因,或因为没有选对车型,或因其他原因退车,总之都是“冲动惹的祸”。

  在去年年底的第二届中国—东盟(南宁)国际汽车展上,记者陪同朋友张先生看车。在某自主品牌展区里,张先生看中一款售价约7万元的轿车。尽管他一时凑不齐7万元,但参看其性价比之后,张先生付了2000元定金,打算向朋友借钱购车。车展刚结束,张先生尚未提车就反悔了。他反悔的原因有两个:一是不想借钱买车,二是不信任自主品牌。经过多方参考,他决定退车。由于毁约,2000元定金拿不回来了。

  提醒:某品牌销售顾问罗先生认为,购买家用轿车需要考量的就是实用、经济、美观。购车之前,车友首先应当衡量自己的经济实力,确定用于购车的资金。每一个价格区间都有不同品牌的不同车型,车友依据购车资金选择品牌、车型时,还要考虑到车辆的使用成本等因素,切勿人云亦云,冲动而为。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