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改装 助动车变身极品飞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非法改装 助动车变身极品飞车
2010年06月12日 08:48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天,本市一名18岁青年驾驶电动车在马路上飙车不幸摔死。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仅今年一季度电动自行车肇事就已导致12人死亡。一些人驾驶轻便摩托车、电动车飙车的现象已经引起警方重视。

  6月6日下午1时许,18岁男青年小吴与数名好友驾驶马力强大的助动车一路狂飙,由于车速过快,他在金通路近武威路口摔倒,不幸身亡。据悉,死者所驾轻便摩托车后挂着“助力车”牌照,但车辆很可能经过改装,排量达125cc。5月6日下午,中山西路华师大门口也曾发生一起轻便摩托车与行人相撞事故,行人受重伤,肇事轻便摩托车逃逸。据了解,该车也是一辆经过改装的大功率轻便摩托车,事发时也有可能在飙车。

  日前,记者走访本市部分摩配城发现,不少维修店铺都有将燃气助动车加大功率的项目,不少购买助动车的年轻人也愿意将助动车改为燃油或油汽混合动力。“加气的地方少,加油的地方多。”一些年轻人表示,购买助动车一开始就打算进行改装。一些维修店铺还表示,“气改油”还可以恢复,肯定能通过年检,“这是售后服务的一部分”。

  据悉,这些经改装的助动车外表与普通助动车一样,却装上了马力强大的用油发动机,时速可飙至100公里,但不少驾驶员并没有摩托车驾驶证。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明确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不得改变机动车型号、发动机号、车架号或者车辆识别代号。”改装后的助动车在上海不能上牌。

  非法改装车辆进行飙车的现象已引起警方的关注。针对一些飙车族往往在城郊结合部一些人少、路况好的路段进行飙车,5月23日、6月5日,青浦交警支队先后开展了两次突击整治。民警在盈港东路、青湖路、青浦博物馆、华乐路等处进行守候伏击,发现飙车人员立即尾随跟踪、摄像取证,然后对参与飙车人员实施抓捕。两次整治行动,青浦交警支队共出动警力46人,查获非法改装摩托车25辆,抓获非法飙车嫌疑人28人,其中14人被处行政拘留。这些被查扣车辆的喇叭、排气管等部位都被非法改装。经青浦交警审理鉴定,其中15辆车的排量超过50cc,最高的达124cc。

  这些“飙车族”中有不少人曾因飙车受伤。此次抓捕的一名男子手臂上有近一尺长的疤痕,就是驾车抢信号灯时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当时缝了二十多针。另一青年膝盖处伤疤还未痊愈就又骑车上路飙车。这种行为不仅危害他们自己的生命,也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威胁他人生命安全。(简工博 施伟峰)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