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的日子酒驾多 醉驾者中不乏球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世界杯的日子酒驾多 醉驾者中不乏球迷
2010年06月18日 10:23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市交警局获悉:“端午”小长假恰逢世界杯开幕期间,交警部门为此每天安排上百名交警查处酒后驾驶。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查处酒驾、醉驾逾50宗,其中不乏球迷。

  在世界杯开赛首日的11日晚到次日凌晨,交警集中开展了“猎虎59行动”,查处醉酒驾驶5宗,酒后驾驶26宗。端午小长假期间恰逢世界杯,深圳交警一如既往地开展“猎虎”常态化酒后驾驶整治行动,尤其是对众多球迷聚集的酒吧、露天烧烤等餐饮集中区域进行重点监控,根据世界杯比赛结束时间适时调整行动时间,防止因酒后驾驶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据统计,在3天小长假期间,每天有上百名交警在路上开展行动,仍然有不少人以身试法,交警3天共查处酒后驾驶14宗、醉酒驾驶12宗,其中不乏球迷。

  交警局针对近期足球世界杯期间,部分酒吧、酒楼、休闲娱乐场所可能聚集球迷看球饮酒的情况,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司机“酒后不驾车”,另一方面加大对酒后驾车的时空查处密度,从每天夜间20时起至次日清晨7时30分在全市布置100个以上的查车整治小组不间断进行酒测行动,特别是对酒楼、酒吧、娱乐休闲场所聚集区域周边道路和现场直播的赛前赛后重点时段,交警集中警力重点打击,做到逢车必查,逢疑必查。

  现场进行查车的交警告诉记者,据他们进行查车的情况,在世界杯球赛结束后,确实发现有不少球迷喝多了以后比较夸张的表现。不过交警表示能理解球迷的心情,同时作出提醒:“看球喝酒是开心的事,也不是不让球迷们喝酒,只是希望球迷们酒后不要驾车。比如有一个姓齐的司机看了一场球,就因为醉驾被拘留了,之后15天的比赛都看不到,多痛苦啊!而且醉酒驾车万一出了事故,带来的伤害更大。”

  镜头一:苦求理解

  12日凌晨0:30分许时,民警对福华路一辆深色三菱小车的司机进行酒精测试,司机的酒精含量竟然高达130mg/100ml,已经是醉酒驾驶了。

  司机齐某此时开始向民警解释,随后2名后座的男子也从车里出来帮助开脱,他们一再向民警保证下不为例,说3人都是球迷,其中一个还说,“理解一下球迷吧,四年就等这一次”,弄得民警哭笑不得。

  该司机被送往机动大队做拘留处理,因同车的2名乘客也喝了酒不能驾车,车辆被交警先行暂扣。

  镜头二:雇个司机好轻松

  另一个球迷虽然喝多了,但雇了人开车送他回家。当日“猎虎”中,民警拦这辆捷达车。还没等车停稳,民警就发现车的后排玻璃有个脑袋“挂”在车窗框上,顺着脸向下的车门满是呕吐物,一看就是喝多了。不过,这个“脑袋”对这民警大叫:“司机是我雇的,他肯定没喝。”边说还边费力用手比划。民警在检查司机确实没喝酒后,将车放行。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专题:南非世界杯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