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车事:五色镜头看车市风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一周车事:五色镜头看车市风云
2010年06月23日 09:08 来源:深圳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以旧换新政策延期 拉动效应有望翻番

  红镜头

  红色,代表吉祥、喜气、热烈、激情、斗志,多与喜讯、捷报有关。

  商务部近日表示,经国务院批准,汽车以旧换新政策的实施期限将由2010年5月31日延长至12月31日。此次是在该政策原有一年基础上,延长了7个月。

  商务部表示,汽车以旧换新政策的实施不仅促进了汽车消费,更重要的是加快了淘汰高排放、高污染“黄标车”和老旧汽车的进程。截至2010年5月31日,全国共办理汽车以旧换新申请车辆12.7万辆,补贴金额17亿元,拉动新车消费150亿元。业内人士认为,延续后实施效果有望加大,预计拉动新车消费至少达到300亿元。

  首批节能车6月底发布补贴由车企先垫付

  绿镜头

  绿色,象征着生命、环保、和平和希望,常用来代表环保、新生等事物。

  6月1日,由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和国家发改委四部委联合出台的《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中,将发动机排量在1.6升及以下,综合工况油耗比现行标准低20%左右的汽油、柴油乘用车(含混合动力和双燃料汽车)纳入“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并将在全国范围推广。

  按照《通知》规定,中央财政对消费者购买节能汽车按每辆3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由生产企业在销售时兑付给购买者。记者了解到,企业要想拿到这3000元的财政补贴,首先需要向有关部门申报“节能汽车”资质认定。

  珠三角提前实施国四排放标准

  橙镜头

  橙色,所有色相中最能发光,有醒目的作用,常用于警示、法规、政策等。

  广东省政府日前向珠三角9市转发了环境保护部关于珠江三角洲地区提前实施第四阶段国家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复函,正式告知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和肇庆各市抓紧做好组织实施工作,并要求省环境保护厅会同有关部门尽快确定并公布珠江三角洲地区提前实施国四标准的车辆范围。

  二手车市跌入“价格谷底”

  灰镜头

  灰色,代表深沉、阴暗、消极。往往用以形容遗憾、隐晦和低潮。

  随着车市转入传统销售淡季,二手车市也迎来了供大于求的第二季度。近期,随着车源增多,市场上绝大多数车型的价格都低下了头,就连经销商一直不愁卖的小排量车型也大多没能幸免。其实自上个月开始,敏锐的二手车商们已经意识到新车促销幅度加大对二手车市可能存在的影响,在收车时有意识地把价格压低,再加上前不久广州暴雨导致1.3万辆车“浸水”的纪录,二手车价格已近触底。

  保时捷前9个月巨亏7亿欧元

  黑镜头

  黑色,通常指代危机、不幸和丑闻。

  据彭博社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保时捷控股(Porsche Automobil Holding SE)公司在上周五对外表示,由于与大众的并购导致成本激增,公司在2010财年前9个月里出现亏损。但保时捷预计,在截至今年7月31日的2010财年里,损失将小于此前预测,不会超过10亿美元。公司此前预测损失在10亿欧元以上。据悉,保时捷持有大众50.7%股权造成的会计影响是导致其亏损的一个主要因素。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