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返乡 您的座驾准备好了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春节返乡 您的座驾准备好了吗?
2010年01月27日 09:32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维一句“每逢佳节倍思亲”从唐朝至今感动了多少人?

  在中国,春节是最受重视的传统节日,在深圳打拼了这些年,开部好车回老家和亲人团聚也是很多人的期盼,不过,你准备好车子了吗?

  大家都知道,新车提车以后需要有一段时间的磨合期,这个阶段养护得好,对车子以后性能的发挥和耐用程度至关重要。在新一代中高级车型上,虽然汽车技术已经非常成熟,比如新一代天籁等,在出厂之前就有非常充分的“冷磨合”,足以保证车辆销售出去之后的正常使用,但有经验的消费者依然会为新车预留一定时间的磨合期。

  此外,大家也都知道,春节期间的用车非常频繁,即便是正常使用,车辆的负担也比较重,无法像磨合期内那么谨慎地去使用。因此,假如计划在节前买车或者换车自己回老家,那么这时应该抓紧时间出手,保证提车以后车辆有时间进行磨合。

  长途驾驶,舒适非常重要

  自驾回老家过春节,长途跋涉非常辛苦,因此车辆的舒适度非常重要。这方面主要包括驾乘的舒适性和空间设计。

  春节期间,车辆出行的频次很高,道路交通的效率随着下降,行车的时间也将比平时更长,因此在选车环节一定要注重车辆的舒适性。比如上文提到的新一代天籁,无论是各项功能、信息的显示与操作,都非常符合人体工学。特别是其全新的Multi-layer仿生学座椅,全新三层仿生构造带来绝佳包裹及舒适性,坐垫和靠背都有明显的弧形而且材质相当柔软,整个人坐上去非常的贴合,后排的航空头枕可手动调整曲线,以对头部取得最佳衬托。这是日产的设计师相当得意之作,也是该车上市以来广受赞誉之处。

  而新一代天籁2775mm的轴距和506L的后备箱容量,也让很多车主能在节日期间将更多的东西装进去,把车子变成一个移动的“家”。不得不提的还有其高刚性杠杆平衡悬挂结构,这款来自日产D平台的高刚性悬挂组合设计,减震效果在原有基础上提升20%以上,有效降低了转弯及不平路面的左右晃动,对长途驾驶带来了舒适的感受,减少了开车的疲劳感,也提高行车的安全性。

  复杂路况,性能不可忽视

  在中高级车领域,目前在售的几款主流车型在性能上都非常优秀,即便如此,性能越强悍肯定潜力也越大。

  上文提到的新一代天籁之所以热销全国,在细分市场成功跻身前三甲,性能方面的口碑功不可没。

  这款车子地盘来自日产D平台,欧系特点非常明显,再搭配了日产雄踞全球十佳发动机十多年的VQ引擎和新一代CVT变速箱,足以“秒杀”很多同级车。比如其2.5L V6引擎,不仅在动力上比主流的L4更加充沛,在节能环保性和耐用性上也高出了同级车;而CVT系统在设计上也非常人性化,可以自动调适应付几乎国内各种公路状况。在辅以大尺寸通风碟刹系统后,该车的操控性能、安全性能等如鱼得水。

  春节期间天气寒冷,积雪路况加上繁多的车辆,假如车辆没有强悍的性能,安全将得不到最好的保障。笔者建议,在考虑买车时,不应对性能做出过多的让步。

  节日将近,现在趁早把车子安排好,可以仔仔细细地选车提车和养护,届时将免掉了手忙脚乱的尴尬。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