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江水暖“展”先知 法兰克福车展现复苏迹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春江水暖“展”先知 法兰克福车展现复苏迹象
2009年09月28日 09:1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27日,两年一度的法兰克福车展缓缓落下帷幕。在经济危机阴云仍未完全散去的背景下,这项有着“汽车奥运会”之称的汽车盛会落寞了不少。无论是参展厂商数、首发新车还是观众人数,都不能与两年前同日而语。

  不过,本届车展又是孕育希望的一届,全球车市正从衰退缓慢走向复苏,汽车制造商们都期待用不断创新的脚步尽快走出危机阴影,新能源汽车成为他们发力的主要方向。

  危机见底迹象显著

  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作为欧洲汽车制造商的主场,大众、标致雪铁龙、奔驰、宝马等均以大规模参展,不过这无法掩盖多家美系、日系大厂商未能前来参展的尴尬。车展的展位面积比两年前缩减三分之一。今年大约75万人次的观众人数,与两年前顶峰时期的90万人次相比也有较大降幅,不过还是好于今年举办的其他车展。

  不过,已经有越来越多迹象表明全球车市正在见底,制造商们开始有了越来越多乐观的理由。截至8月份,欧洲车市在经历了14个月的萧条后,已持续3个月增长,而美国市场也终于回暖,从中国手里夺回了销售冠军。

  大众汽车总裁马丁温特科恩说,“虽然汽车行业的困境尚未结束,但已有越来越多的危机已到底部的迹象”,“这个行业,可以谨慎地乐观。”戴姆勒公司总裁蔡澈(D ieterZetsche)亦表示。

  福特欧洲主席JohnFlem ing表示,要在现时作出推测是比较困难的,仅表示现时再看不到车市会继续恶化。丰田欧洲主管T adashiA rashim a则表示,对于丰田来说,下半年的市场占有率将会高于上半年。雷诺则调高了今年全球汽车销售的预测,由原来的550万辆,上调至最佳达到590万辆。

  中国市场力量崛起

  今年参与法兰克福车展的中国整车制造商仅有浙江永源一家,但不少汽车厂家在车展期间对中国市场表示极大关注。法兰克福车展主办方、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主席威斯曼表示,中国市场肯定是未来全球最重要的汽车市场,目前在德国每千人拥有500辆汽车,中国每千人只有17辆。

  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文德恩强调,中国等市场帮助大众汽车走出了金融危机,在过去两年全球销售出现大幅下降的时候,只有中国、巴西等几个市场保持上涨,目前大众的市场份额反而比危机前得到提高。奥迪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表示,奥迪2015年在中国的销量很可能会超过20万辆,因此奥迪将继续在中国投入资金、增加产能。

  雪铁龙全球总经理鹏飞同样对中国寄予厚望,他透露,现在中国是雪铁龙的第二大市场,预计在明年,中国将超过法国成为雪铁龙全球最大的市场。雪铁龙将继续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并引入更多的车型。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