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空前 广州车展助车企年底冲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规模空前 广州车展助车企年底冲量
2009年11月26日 09:3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24日,第七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尽管24、25日两天为专业观众日,但平均每天依然涌进了超过5万名的观众。

  作为全年最后一次大型车展,广州车展的规模创下历届之最。据了解,本届广州车展有包括整车生产厂家、零部件企业和汽车用品企业等超过600家厂商参展,规模已经超过了今年的东京车展。

  广州车展上的新车发布数量同样为历年来最多。据记者统计,本届广州车展有80款左右的新车亮相,包括进口车型、合资品牌以及自主品牌车型等。

  而高调南下的大众品牌同丰田、本田品牌,无论在参展规模、新车数量等方面都展开了激烈的竞争,以往广州车展日系品牌独大的格局已经被改写。

  与上海车展和北京车展有所不同,广州车展往往被车企当作年底最后大幅提振销量的机会。今年汽车市场的飘红让大部分汽车企业已经提前完成了销量任务,因此广州车展被业内人士看作是锦上添花。

  不过,汽车企业显然不想放弃提升全年销量的机会。“销售才是硬道理。”凯迪拉克华南大区经理告诉记者,车展开幕3天以来,该品牌平均每天销售汽车10~15台,与平时1~2台的日销量形成鲜明对比。吉利品牌经销商也预计车展期间平均日销量会比平时提高20%左右。

  “目前国内消费者的消费理念已经愈加成熟,明显的特点就是不再盲目追求大排量车型,同时两厢车型也已经逐渐得到市场认可。”长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明表示,这也是今年小排量乘用车市场井喷的主要原因,而政策只是起到了助推剂作用,“因此我对明年的汽车市场依然充满信心。”

  针对长城汽车何时回归A股的问题,董明称,目前来看,长城汽车还没有回归A股的打算。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